红茶有助改善骨质疏松
2015-02-27    作者:蓝建中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患有骨质疏松的人,不妨多喝点红茶。日本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红茶含有的茶黄素有助防止形成破坏骨骼的破骨细胞,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实验鼠摄入这种苦味成分后,其症状得到改善。
  骨骼内存在制造骨骼的成骨细胞和破坏骨骼的破骨细胞。如果破骨细胞的功能异常活跃,这两类细胞间的平衡就会崩溃,导致骨骼变脆、骨骼量减少,引发骨质疏松症。
  日本大阪大学24日发表的一份公报称,该校研究人员西川惠三等人发现,存在于红茶中的茶黄素可以阻碍破骨细胞的形成。研究中使用了骨骼量只有正常水平1/3、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实验鼠,每隔3天给它们注射一次茶黄素。约3周后,实验鼠体内的破骨细胞减少,骨骼量增长了一倍。
  但骨质疏松症患者还是不要把喝红茶当作主要治疗手段。因为研究显示,体重60公斤的人要吸收与实验鼠同等水平的茶黄素,就相当于每天要喝进20杯红茶。因此,更好的方法是服用相关制剂。西川惠三提出:“如果用茶黄素制作出营养补品后再服用,就有可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相关论文已刊登在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网络版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粮我买网红茶稀土超标
· 中粮我买网食品再被曝光 进口红茶稀土超标
· 从红茶菌到胶原蛋白的蹉跎岁月
· 中国祁门红茶示范工厂暨研究中心成立
· 中国祁门红茶示范工厂暨研究中心成立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