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二连涨”趋势难改
2015-02-27    作者:刘雪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春节期间,国际油价跌多涨少,近五个交易日内连续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回每桶60美元下方,纽约油价失手每桶50美元关口。但由于节前油价反弹力度较大,2月27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二连涨”趋势难改。
  春节期间,国际油价消息面相对平静。虽然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连续11周下降,但市场上交易商乐观的情绪变得逐渐冷淡。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的钻井数在减少,但投资者预计短时期内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不会改变,油价因此承压。在2月13日,布伦特油价达到每桶61.52美元,纽约油价达到每桶52.78美元,均创出年内新高。截至2月24日收盘,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58.66美元,累计下跌了4.65%;纽约油价收于每桶49.28美元,累计下跌了6.63%。
  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震告诉记者,国际油价还是没有到底,预计近期可能在每桶50美元附近波动,后期还可能有下行的空间。“供需因素仍是打压油价的主要因素。”王震表示,现在需求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2015年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美国、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两大引擎也面临着很大的增长压力。在供应方面,虽然美国油田钻井数连续下降,很多石油企业开始减少上游投资,但从投资到产能下降一般要两年左右的时间。因此,石油供过于求的现在在短期内难以改变。
  虽然国际油价近期出现走弱的态势,但前期油价反弹力度较大,本周五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将迎来年内“二连涨”。国际能源研究机构安迅思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梁丹表示,国际油价短时间内或将继续窄幅震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油价周五或迎年内首次两连涨
· 低油价来袭 天然气需求增速创10年最低遇"逆替代"风险
· 油价周五或迎年内首次两连涨
· 油企削减投资 难改油价走势
· [心韬看英伦]油企削减投资 难改油价走势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短期不会影响楼市供求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希腊减债之路并未风平浪静 2015-02-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