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国企改革中的确定性机会
2015-01-30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则1月19日关于国企改革总体方案将争取在春节前对外公布的消息,再度让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推出的预期升温,国企改革主题有望成为资本市场2015年重大风口。而众多基金也瞄上这一机遇,在近期密集发行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基金。正在发行中的泰达宏利改革动力量化策略混合基金经理刘欣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建议投资者要注意把握建仓良机,捕捉国企改革中的确定性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以往的规律,春节前市场走势都不会太差,再加上两会期间可能有进一步的改革方案出台,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等主题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以泰达宏利改革动力量化策略为例,其中投资于具有改革动力主题的上市公司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我们所关注的改革领域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流转改革、企业兼并重组等。”刘欣介绍。
  刘欣认为,当前的市场是又一轮在利率下降、政策宽松的背景下,以改革为核心驱动力的牛市。“经验表明,利率下降,社会资金需要寻找以股票为代表的更高收益投资品种。政策宽松,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烘托牛市氛围。而改革驱动,则为优质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降低成本,培育出市场的强势板块。” 刘欣指出,本轮牛市的核心驱动力有三点,分别是利率下行、政策宽松和改革驱动,目前来看,这三点均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市场中期牛市逻辑并未发生改变。而且,经过短期调整修复,市场风险有望进一步释放,也为该基金提供了较好的建仓良机。
  投资方向上,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流转改革、企业兼并重组这些领域的改革,都将成为未来数年内市场的持续性投资主题,引领市场的投资方向,而这些机会中又尤为看好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中国大部分的资产都在国有企业,因此要拉动经济增长,就必须盘活国有企业的存量资产,”刘欣表示,“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个阶段就是公告期,比如一些国企实行股权激励,对国有股做一些处理,这个时候股价会迅速拉升,甚至会持续涨停,这个阶段投资进去是会带来确定性收益的。第二个阶段,在经历一个时期的经营之后,企业的赢利预期兑现之后,会迎来股价的第二波上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超20省份公布国企改革方案 亟待破除现行税收政策障碍
· 国企改革政策措施有望近期出台
· 国企改革政策措施有望春节前出台 明年七大任务已敲定
· 国企改革将加快推进 A股牛市有望注入新动力
· 2015可选择哪些主题投资基金:关注一带一路及国企改革
 
频道精选:
· 【思想】放宽提取条件是公积金改革第一步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