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灾保险有望在滇粤川陕扩大试点
2015-01-30    作者:记者 何雨欣 谭谟晓/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月26日表示,2015年,将总结深圳、宁波巨灾保险试点情况,争取在云南、广东、四川、陕西等地区启动试点。
  项俊波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介绍,这两年,巨灾保险试点和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积累了一些经验。
  “最近,巨灾保险重点课题研究报告已上报国务院。按照建立巨灾保险制度‘三步走’的规划,今年开始进入‘第二步’,重点是推进立法保障、建立核心机制。”项俊波说。
  项俊波所说的“三步走”是指:
  第一步,2014年前完成巨灾保险的专题研究,明确制度框架;
  第二步,2017年年底前,完成相关部署工作,推动出台地震、巨灾保险条例,建立巨灾保险基金;
  第三步,在2017至2020年,全面实施巨灾保险制度,并将其纳入国家防灾减灾体系当中。
  在谈及巨灾保险制度的立法时,项俊波说,2015年,争取将《地震巨灾保险条例》草案上报国务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建立巨灾保险基金。推动实施住房地震保险制度。指导巨灾保险共保体运行,完善风险分担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行提防保险公司转型
· 收评:沪指跌1.41%盘中失3300点 保险股领跌
· 养老保险“商办”迎来新契机
· 老人20年被忽悠买37份保险 30份来自国寿
· 五部门力挺信用保证保险
 
频道精选:
· 【思想】放宽提取条件是公积金改革第一步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