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市场进入减速阶段
2015-01-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5年汽车销量增速将进入回落寻底阶段,我们调研的车厂对2015年的预期较为谨慎,预计增速为8~10%或更低。在新车市场增速回落的阶段,存量市场(零部件和服务)的吸引力将增加,汽车政策方面2015年关注新能源车和车联网。
  年底旺季销售平稳,仍处于下半年以来的转弱走势中:我们的月度调研显示12月旺季销量平稳,但与2013年相比增长仍明显乏力。我们预期12月乘用车销量增速有望小幅回升,但仍处于自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汽车市场销量增速下行趋势中。受访车厂对于2015年的预期较为谨慎,预计增速为8~10%或更低。
  2015年汽车销量增速将进入回落寻底阶段:本轮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周期自2012年初进入上行期,在2013年汽车市场的景气度明显上升,而自2014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增速回落,而2015年将进入本轮周期的回落寻底阶段。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库存预警指标显示目前经销商库存压力已经是该指数公布以来的最高水平,库存压力将需要在2015年进行消化。
  2015年强弱品种均面临减速,而存量市场的吸引力增加:SUV历史上相对整体乘用车市场的增速优势存在滞后性,即在整体市场增速触顶回落的初期还能保持,但最终仍会跟随回落。而重卡销量增速历史上与整体市场增速走势非常一致但波动幅度更大。2015年处于新车市场增速回落寻底阶段的情况下,存量市场的增长吸引力更加值得关注,具有存量市场特点的业务主要来自零部件和用车服务环节。   (信息来源: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车市不再是外资品牌避风港
· 传祺GA6:向B级车市场发起挑战
· 全新凯美瑞再度引领中高级车市场
· 车市增长趋平稳 企业竞争近肉搏
· 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跌破20%
 
频道精选:
· 【思想】贬值预期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大跌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一任领导一套政策 PPP合同“签完随时改” 2015-01-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