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天[2015.01.16-2015.01.22]
2015-01-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利好

  不动产抵扣或将减税逾8000亿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2015年国家有望将房屋不动产纳入税务抵扣范围,此项改革或伴随房地产、建筑业“营改增”同步进行。据财税专家估算,改革带来的减税规模或超过8000亿元,减税利好将进一步刺激投资。据知情人士称,今年推进的不动产抵扣改革不涉及已经完成的交易,主要是将新购入不动产和租入不动产的租金纳入进项抵扣。

  国资改革基金撬动25万亿市值

  2014年年底以来,广东、安徽、云南、北京等地纷纷成立国资改革基金。种种迹象显示,以成立国资改革基金来实现对国有资产的优化和整合,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国有企业改革的核心路径。伴随着各地政府主导的产业并购基金兴起,国有资本改革也引发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改革牵涉到1010家“国资系”上市公司,总市值高达25.27万亿元。

  今年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态势明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4年一线楼市报告年终版》报告指出,2014年年底,受供求关系影响,一线城市行情高涨,房价环比有所回升。据此,2015年一线城市房价仍将面临明显上涨态势。易居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53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为494万平方米,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市场关系。在这样一个供求关系下,库存规模出现环比增长。同时,2014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405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7.4%。12月份成交均价比11月份增加了570元/平方米。

  中国房企海外投资上升迅猛

  DTZ戴德梁行研究显示,国有房地产企业的对外投资在2009年开始初现端倪,至2010年其总投资额就已超过私有企业的投资额,而在2013年中资企业整体对外投资额已经超过160亿美元,其中,国有房企投资规模约为私有企业投资规模的两倍。

  中性

  王健林豪掷4500万欧元成马竞二股东

  万达集团宣布将以4500万欧元(约3.2亿元人民币)收购西甲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队20%的股份,成为马竞第二大股东。业内人士认为,万达此次投资将“一箭多雕”。一方面万达可以为我国足球事业培养人才,另一方面,马竞也将成为万达的免费宣传者,扩大万达知名度,使万达更好开拓欧洲市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万达在西班牙还有一个价值30亿欧元的巨型项目待落地。而在此之前的2014年,万达已收购马德里、芝加哥、洛杉矶、黄金海岸四个城市地标项目。

  我国已成资本净输出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2014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达到1029亿美元,增长14.1%,继续保持世界第三位。如果包括我国企业在国(境)外利润再投资和通过第三地的投资,我国实际上已成为资本净输出国。
  对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领域进一步拓宽。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对发达国家投资增长较快,其中对美国投资增长23.9%,对欧盟投资增长1.7倍。从三次产业看,2014年我国对服务业投资增长27.1%,占比提高到64.6%。

  利空

  四家私募管理人遭基金业协会处分

  基金业协会近日宣布对包括中益汇金、中财鼎盛等在内的4家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和有关责任人员做出纪律处分。基金业协会表示,前期,投资者向其投诉反映,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北京中益汇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益汇金)、中财鼎盛(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财鼎盛)未能按约定支付投资本金和收益,存在涉嫌虚构投资项目或擅自变更资金用途等违法违规问题。协会按照有关规定分别对中益汇金和中财鼎盛进行了现场检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这7天[2014.11.14-2014.11.20]
· 这7天[2014.11.07-2014.11.13]
· 这7天[2014.10.31-2014.11.06]
· 这7天[2014.10.24-2014.10.30]
· 这7天[2014.10.11-2014.10.17]
 
频道精选:
· 【思想】量化宽松难以推动欧洲经济强劲复苏 2013-06-14
· 【读书】创业更需要正确思维 2015-01-2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达沃斯推导全球经济新棋局 2015-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