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老奶奶,越老越吃香
2015-01-14    作者:沈晴    来源:一财网
分享到:
【字号
    时尚圈早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属领地,哪怕没有了美好肉体,还有一种fashion style,叫姜还是老的辣,比的可不是谁的皮肤好、身材棒,而是谁的皱纹多、心态好。
  和九月刊一样,每一季的品牌大片也是挖空了心思。新近曝光的Dolce & Gabbana 2015春夏系列广告,就启用了几位当地的传统妇女。这些长相普通的老奶奶身着华丽服饰,在一众长腿细腰的超模面前羞涩地微笑着,还被镜头拍下了不知所措的可爱表情。
  Céline 2015春季大片中出现的是一位来头颇大的“酷女孩”——80岁的美国著名女作家琼?迪迪翁(Joan Didion),大墨镜、黑毛衣、金色挂饰,松弛的脸部和没有修饰的银发就跟抿紧的嘴角一样,执拗而沧桑。
  这并不是迪迪翁第一次担当时尚品牌的模特,24年前她曾为Gap拍摄过广告。在迪迪翁广为传播的几张照片中,她那不经意的随性pose和淡淡的眼神,和她颇有成就的文学写作一样,受人追捧。老东家《VOGUE》直言,迪迪翁就是Céline的完美代言人:才华出众、不拘于传统和些微的反叛。
  感谢万能的互联网,让我们不用一年两季只看得到四大时装周。这几年,除了明星的组团轰炸,秀场内外也是一片夕阳好风光。可能,他们全身的穿戴加起来可能都不及明星的一件单品,却传达出了更为积极的时尚观“只要心不老,人就永远是年轻的。”
  被Style.com称作为“最优雅的老人”——艾瑞斯?阿普菲尔 (Iris Apfel) ,现年已92岁,却仍然活跃在时尚界的前沿,几乎每到时装周街拍都还能见到她配搭着标志性的黑眶眼镜与从头到脚一丝不苟地出现在秀场。当被问起如何能优雅的老去,她只回答三个词:“Attitude,Attitude,Attitude!”
  意外的是,阿普菲尔10年前才刚出道。当时,她的服饰收藏展震动了纽约时装界,随后又被搬到世界各地展出。从那时候起这个戴超大圆镜、身上挂满奇异珠宝的时髦老太太成为了最高龄的新一代时尚偶像。2年前,阿普菲尔为《Dazed & Confused》杂志拍摄大片时,当期的主题为“新审美”。
  去年底以年近70的年龄跻身欧莱雅全球代言人花名册的英国女演员海伦?米伦曾打趣地说:“女性四十岁的样子很不错,五十岁可以说是很棒,六十岁简直就是美妙绝伦,到了七十岁,就可以用超酷来形容了!”
  显然,时尚界已快速执行这条新法则。从阿普菲尔代言MAC化妆品、Lanvin聘用82岁的非专业模特,英国公共服务电视台推出的纪录片《奇趣时尚达人》中包含6名已退休的时尚达人,这些可爱又有个性的老奶奶成了抵制“时尚霸权”更有说服力的存在,很适合杜拉斯说过的那句话:“你年轻的时候很美丽……不过跟那时相比,我更喜欢现在你历经了沧桑的容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消费新趋势:时尚界开始拥抱大码女性
· 2014厦门国际时尚周月底开幕
· ZARA、优衣库等快时尚童装频曝出质量问题
· 2015夏季时尚纽约秀
· 瑞典老背包就成了新时尚
 
频道精选:
· 【思想】“专车”会不会赢 2013-06-14
· 【读书】《柳问》之问 2015-01-1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担保公司违规操作成民间借贷“毒瘤” 2015-0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