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狂泻拖累卢布跌至货币崩盘来最低水平
2015-01-14    作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字号
    周二,俄罗斯卢布汇率再次大跌至去年12月货币崩盘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油价跌跌不休,且市场担忧俄罗斯央行上个月拯救货币的紧急措施不足以避免危机。
  俄罗斯政府和分析师都表示,卢布汇率下跌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该国货币走势很大程度上都追随油价趋势——石油是俄罗斯主要出口商品,而过去一年油价已经腰斩,周二仍在继续下跌。截止目前,油价略有反弹,WTI目前跌0.8%,布伦特目前跌2.6%。
  目前,卢布兑美元跌至65.36。
  《华尔街日报》援引市场交易员称,本周末前卢布或面临新的卖出压力,因俄罗斯政府官员预计标普将把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俄罗斯已经被迫不断干预汇市,并将关键利率上调至高达17%,分析师认为俄罗斯政府已“黔驴技穷”,几乎没有其它市场机制来拯救汇率了。
  上个月,俄罗斯政府还发布了一份非正式命令,要求出口企业用收到的外币购买卢布来刺激对本币的需求。分析师目前认为,这可能会成为一项强制要求。
  随着油价跌不见底,俄罗斯可能正考虑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新兴市场首席分析师Per Hammarlund表示:“俄罗斯央行迫在眉睫的是维持居民对卢布的信心。”
  俄罗斯前财长Alexei Kudrin本周对一家俄罗斯报纸表示,对于是否采取资本管制措施,俄政府官员目前尚有分歧。自从卢布危机爆发以来,俄政府不断否认计划采取这一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纽约油价暴跌4.74% 美股下跌 金价涨逾1%
· 高盛:3个月油价或跌至40美元
· 成品油价“十二跳”如期而至
· 马杜罗出访欧佩克多国意在“保油价”
· 成品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跌 92号汽油或步入5元时代
 
频道精选:
· 【思想】“专车”会不会赢 2013-06-14
· 【读书】《柳问》之问 2015-01-14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担保公司违规操作成民间借贷“毒瘤” 2015-0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