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古玩 先收藏知识
2014-12-22    作者:刘莉莉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字号

    “我看上一串标着"正宗小叶紫檀"的手串。想买,又怕是假的。”面对收藏市场的鱼龙混杂,很多收藏爱好者都有类似的困惑。抱着“想捡漏”的心态,却又因知识底蕴不足而不敢下手。昨天在津成立的京津冀民间收藏合作协调组,就是要助广大收藏爱好者一臂之力,帮助藏友提高文化知识,增长鉴赏眼力。
  合作协调组主任委员、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谢方开对记者说,现在收藏爱好者大致分三类:第一类是纯喜好,从中获得乐趣;第二类是从养生角度滋润身心,获得健康;第三类是做保值投资。但是目前许多藏友都有文化知识储备不足的问题。
  据介绍,京津冀民间收藏合作协调组成立后,将发挥三地收藏资源和文化优势。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传统商业文化展、金玉满堂展览、青花瓷器民间论坛等,都已列入明年活动计划中,同时还将举办鉴定、拍卖等活动。
  合作协调组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崔以泰向记者介绍,以前本土藏友间相互交流比较多,现在三地资源共享,大家的宝贝相互展示,三地的专家同给大家讲解。这也是给广大藏友“如何减少打眼”开出的“药方”—多补给知识,在切磋、学习、观察之中增长见识、提高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地图收藏迷为三沙做贡献
· 明星成收藏家:张信哲拍卖龙袍 成龙紫檀数亿元
· 老瓷与明清瓷的不同收藏理念
· 收藏银行卡是否涉嫌违法?
· 老人收藏12000多枚毛主席像章
 
频道精选:
· 【思想】对操纵股价行为要重拳惩治 2013-06-14
· 【读书】细节服务救了“电化山口” 2014-12-1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分级基金B:高杠杆上的豪赌 2014-12-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