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推出全新金银丝细工美洲豹装饰腕表
2014-12-01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诞生于瑞士拉夏德芳,卡地亚全新落成的Maison des Métiers d’Art 艺术大师工坊——Ronde Louis Cartier Filigrane金银丝细工美洲豹装饰腕表,通过其形象生动而精致细腻的设计,重新诠释了古老的金银丝细工技艺。这一具有鲜明革新性的创作探索,见证卡地亚重拾并传承失传工艺与技术的神圣使命,正如2013年的金属珠粒工艺。
  古老的金银丝细工技艺起源于远古时期的埃及。由苏美人发明于公元前3000年,在印度、西藏、希腊和伊朗得到发扬光大后,这项工艺最终在葡萄牙得到最尊贵的赞誉。金银丝细工技艺通过将金丝或银丝揉合固定,打造出所需图案的镂空格栅,如同蕾丝花边般轻盈通透。对卡地亚而言,挑战在于不仅要在腕表的方寸空间里进行创作,更要通过采用金、铂金与钻石等高级珠宝材质将这项手工技艺升华到更高的艺术水平。
  Maison des Métiers d’Art的工艺大师们,在对金或者铂金的细丝进行创作时,均采用工坊专门打照的特殊工具。细丝先经过扭绞、缠绕,剪截成小环,再运用「当代」的金银丝细工技艺使之成形于一体,将所有元素固定于侧面而非底部。制作这样一款金银丝细工腕表,需要耗费一个多月的时间。面盘上一双美洲豹伉俪,黑色漆绘的斑点皮毛由镶嵌着钻石的金与铂金细丝一步步炽点而成。
  尊贵而肃穆,目光交织的两只美洲豹点缀着量身订作的祖母绿宝石眼睛。在布满繁星的夜空下温柔地对望,并以钻石铺镶的表肩相衬,此情此景,让人心生向往。这枚匠心独具的艺术杰作融合了大量的工艺,从宝石镶嵌到金银细工,从珠宝到制表,从雕镂到漆绘....。万千技艺只为成就卡地亚标志性的美洲豹形象。在这件难能可贵的杰作上,细微末节处处可见均衡,尽显高贵优雅与极致细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Raymond Weil 全新佳茗系列女士腕表
· Louis Moinet 推出全新20秒逆跳腕表
· EDOX 推出全新Hydro Sub北极潜水限量腕表
· 亨利慕时为宝嘉尔精品店推出特别版腕表
· 伯爵全新Altiplano 38mm 900P 超薄腕表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理性客观地了解中国和世界金融问题 2014-12-01
· 【财智】降息利好股债双市 跨年度行情可期 2014-11-28
· 【深度】“诸侯经济”阻碍长江产业链自然延伸 2014-12-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