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据再现疲软
美元承压回调不断
2014-11-27    作者:向正文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周四将迎来美国的感恩节,美国的金融市场休市,今日纽约时段的行情会显得清淡,美国的重要经济数据集中在周三公布,整体表现疲软,打压美元指数展开回调;另外在重要假日,更多投资者离开市场去休假,使得部分美元多头获利了结,多头的回补令美元指数承压;截止收盘美元指数下跌0.35%,报87.61。由于美元的回调,令非美货币出现反弹,由于此前极端上涨和极端下跌,目前的调整需求较为强烈。
    由于感恩节,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提前至周三公布,美国上周首申人数升至31.3万人,从9月以来首次高于30万,创近三个月新高。具体数据为:美国11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1万人,至31.3万人;高于预期的28.8万人,前值小幅上修至29.2万人;此外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31.6万人,为十四年来新低,预期235万人,初值233.3万人。尽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但仍接近经济衰退后的低点,而且续请失业金人数不断减少,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复苏的趋势。
    除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不佳;芝加哥PMI、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新屋销售总数以及成屋签约销售均表现疲软。美国11月芝加哥PMI仅为60.8,低于预期的63.0,10月份为66.2,出现明显的下滑。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8.8,创下2007年7月来新高,预期为90.0,初值89.4;周二公布的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创五个月新低,消费数据令人堪忧。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45.8万户,大幅不及预期的47.1万户,前值46.7万户;而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1.1%,市场预期0.5%,前值为0.3%。10月美国个人收入增幅不及预期,公布结果为0.2%,不及市场预期的0.4%,前值为0.2%。
    在众多的数据中,仅有耐用品订单和核心PCE物价指数表现稍好,不过未能止住美元回调的势头。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6%,比市场预期高1个百分点,前值和预期均为1.5%;月率为0.2%,和预期保持一致,前值为0.1%。10月耐用品订单出现好转,公布结果为0.4%,高于预期的-0.6%,前值-0.9%;不过扣除国防和运输的耐用品订单出现下滑,表明商业投资活动普遍疲软,因此该数据并不如意。
    美元的走势开始有所疲软,本周以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阴,技术面呈现偏空的状态,再加上美国数据开始出现疲态,会使美元指数回调走势延续。日图中MACD死叉向下,绿柱扩张,RSI不断下移,快线跌破50一线,指标走势偏空,之前与美元高位调整形成背离,回调行情日益明显,目前测试日图中20日均线支撑,若跌破将会测试10月份高点86.75。
    欧洲方面无重要数据公布,主要受美元走弱的影响,欧元兑美元大幅反弹,冲上1.2500之上,截止收盘上涨0.34%,报1.2514。此前受欧元区重要官员讲话,欧元出现下挫,宽松气氛继续升温,欧元的后市仍保持宽松的折磨。本月走马上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向欧洲议会表示,将推出约3,000亿欧元的欧盟新投资,其中大多为民间投资,计划是让欧洲民众重新取得工作机会;并强调仍需继续努力推动高龄化经济体的结构改革、缩减在金融危机期间推高的巨额债务及高额赤字。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周三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为强烈的信号,即如果欧洲央行认为有必要采取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则准备在明年年初购买政府债券;欧洲央行已经开始买进资产担保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ABS),希望把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到2012年初时的水平,比目前高约1万亿欧元(约合1.24万亿美元)。康斯坦西奥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形势的发展是否符合上述预期,尤其是到明年第一季度欧洲央行将能更好地评估是否实现了这一目标。
    周四美国的感恩节市场休市,仅有亚欧时段会有行情,进入纽约时段行情波动会有限,重点关注德国的失业率和CPI数据以及欧元区的经济景气指数。欧元的走势触底反弹三日收阳,大幅下跌之后反弹迹象明显,两次触及1.2357低点,有望形成双底反弹之势,目前会在1.25关口有调整,4小时图中60MA均线支撑,在1.2485一线,回调触及支撑可做多,目标1.2580阻力位。
    周三欧市盘中,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符合预期,令市场有些失望,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不过在美国数据疲软的情况下,以及周二卡尼讲话较为鹰派,推动英镑的走强,截止收盘上涨0.55%,报1.5794,受阻于1.5800关口。
    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年率为3.0%,与预期和前值一致,GDP修正值季率为0.7%,与预期和初值一致。英国第三季服务业产出上修为较前季增长0.8%,工业产出下修为增长0.2%,建筑产出较第二季度增长0.8%。此外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7,预期28,前值31;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31,预期31,前值31。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本周二的讲话使得市场相信,英国央行未来的政策已经转向紧缩。英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另外一个讨论收紧政策的经济体,在全球多数经济体仍然放宽政策的同时,英国央行行长的言论预示英国将步入少数收紧经济体的行列。卡尼表示,MPC的讨论集中在加息的时间和速度上,而非宽松,下一步政策行动将是加息,预计英国经济继续复苏。
    英镑兑美元也是短期见底反弹,此前大幅下挫之后,空头回补明显,技术面英镑反弹面1.5800关口阻力,日图中恰好是20日均线压力,不排除有调整的可能。4小时图中突破低位的整理区间上扬,指标MACD0轴之上不断上扬,RSI触及超买区域,指标看多但短线会有调整,关注1.5740支撑位,回调可逢低做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近8个月新高
· 苹果市值首破7000亿美元
· 美国数据偏弱 美元承压向下回调
· 巴克莱资本发布欧元、美元展望
· 一带一路催热高端制造 中印高铁投资或超600亿美元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