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据偏弱 美元承压向下回调
2014-11-26    作者:向正文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周二公布美国众多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偏弱,虽然美国三季度GDP被上修,但是美元指数依然还是出现向下调整的走势,截止收盘下跌0.26%,报87.92;在高位盘整时间较长,在数据不佳的情况下,难免会有多头出逃,这或是短线影响,美元中长期牛市不变。随着美元的调整,非美货币中欧元出现反弹,企稳1.24,挑战1.25关口;商品货币中加元表现强势,由于加拿大零售数据较好,美元兑加元大幅下行,不过此后由于OPEC会议上未达成石油减产协议,油价继续下跌拖累加元,美加尾盘小幅反弹,截止收盘下跌0.39%,报1.1254。
    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被意外上修,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趋于稳定,数据为: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上修至3.9%,预期为3.3%,前值3.5%。此前二季度是美国经济自2003年年底以来表现最好的六个月;经历第一季度的萎缩后,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4.6%。此外公布的房价指数、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均不及预期;令美元指数回调的主要原因。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地降至88.7,创6月份以来新低,预期96,前值为94.5;消费者现况指数降至91.3,前值93.7。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发布的美国9月住房价好于预期,但却较8月份下滑;9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上升4.9%,预期4.6%,前值5.6%。此外,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滑,11月制造业指数仅为4,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16,前值20。
    数据整体偏弱,美元回调,但是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美国的经济并不是因为这些数据就此下滑或者低迷,只是增长的过程中增速有所放缓,并不会对美国经济构成太大的威胁。因此美元从高位回调或许是好事,有利于后市进一步上扬。技术面处于高位的盘整走势,上行的动能有所减弱,日图中MACD呈现死叉向下滑的态势,RSI也是不断下移,指标与美元指数的升势出现背离,其回调是大势所趋,后市还面临着进一步向下调整。
    在美元回调的背景下,推动欧元兑美元的反弹,从日内低点1.2428,反弹至1.2485高点,向上试探1.250关口压力,由于欧元区和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明显的反差,美元的强势依然是目前的主基调,纵然欧元出现反弹也难以改变颓势。
    周二欧洲时段公布德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反应平淡,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增长0.1%,符合预期和初值表现;年率为1.2%,预期和前值为1.2%,其中,第三季出口季率增长1.9%,进口季率增长1.7%,净贸易对德国第三季GDP增长贡献0.2个百分点,内需令增长减少0.2个百分点。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德国2014年第三季度经济确认为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周二称,当欧元区摆脱危机,利率就会上升。他称:“一旦我们摆脱危机,肯定就该再次加息了,但我们还说不好这种情况何时才会发生。欧洲央行目前实际为零的再融资利率不是长期均衡点,低利率是“危机的征兆”。
    技术面欧元兑美元依然处于下跌的趋势,在前期低点1.2537企稳出现反弹,日图中面临20日均线压力,同时10月低点1.2500也是重要的阻力,反弹之路步履维艰。4小时图中反弹突破1.2441阻力上行,反弹空间有限,150MA形成压力,附图指标MACD金叉上扬,红柱扩张,RSI亦是保持上扬,指标均看多,预示着反弹会有延续,1.2500关口触及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以反弹沽空为主,于1.2500-20做空,止损1.2550,目标1.2400附近。
    商品货币加元出现走强,美元兑加元的表现则是出现下跌,面临1.130关口的阻力,未能站稳,继续回落;再者加拿大公布的数据表现不错,也是成为加元走强的主要因素。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上升,因新车和二手车需求强劲。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0.8%,至428.5亿加元(379.6美元),预期上升0.5%,前值由-0.3%修正为-0.2%。加拿大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持平,预期0.3%,前值-0.2%。
    日内稍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会在明年5月加息以遏制通胀压力,同时预计加拿大经济在2014年将增长2.4%,2015年增长2.6%,这一则消息令加元大幅走强,美元兑加元的汇率大幅下跌。不过尾盘出现反弹,有消息称,俄罗斯、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四国会谈没有达成减产协议,即便油价跌至60美元以下,也不会迫使俄罗斯减产。油价继续出现下跌,也限制了美元兑加元的跌幅。
    美元兑加元处于自11月初高点1.1466以来回调下行走势,技术面4小时图中形成下行通道,短期走弱的基调不变;美元的升势暂缓,加拿大公布的数据表现不错,加息的预期升温,对加元形成利好,打压美加汇率下行。4小时图的指标MACD低位金叉反弹未过0轴之上,继续走弱运行,RSI指标跌破50一线,指标均看空,对于美加的后市保持反弹沽空的策略为主,现阶段关注1.1300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数据疲弱提振英镑 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
· 美国数据靓丽 汇市表现不温不火
· 为何美国数据走强美元却走软?
· 美国数据开年红 非农能否延续强劲待揭晓
· 美国数据差强人意 美元指数小跌
 
频道精选:
· 【思想】该清理名目繁多的“附加费”了 2013-06-14
· 【读书】竞争与合作的秩序 2014-11-25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信用黑名单"中看不中用" 失信惩戒无"法"支撑 2014-11-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