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助美元升破高位盘整
本周关注各国GDP表现
2014-11-24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上周初汇市波动不大,美储纪要偏向中性,美元指数短线急涨急跌后回归盘整。周五盘中波动剧烈,德拉基讲话促使欧元急跌,欧元兑美元跌破1.2400,英镑兑美元亦承压大挫。美元指数升破高位横盘整理,再刷四年新高。日本众议院如期解散,美元兑日元小幅回吐涨幅。中国央行意外降息,带动商品货币全线走强。本周重点关注日本央行会议纪要和各国GDP表现,以及周一开盘情况。

  美元指数

  上周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重申宽松,欧元兑美元短线跳水跌破1.2400关口,逼近两年新低。美元指数获得间接利好,升破当周初高位横盘整理,再刷四年新高88.39。
  上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整体基调维持中性,在提及通胀有下行风险的同时,有部分委员已经开始建议抛弃前瞻指引中的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表示。这显示目前经济复苏状态基本符合美联储预期,偏鸽的态度不适用,而转为鹰派也显得为时尚早。反映到市场上,美元指数短线快速下跌后立即反弹,证明纪要未能改变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好转和明年升息的观点。
  CFTC持仓报告显示,11月18日当周美元指数投机性净多头较上周减少2269手,多空净持仓为净多头39356手。其中投机性多头总持仓较上周缩减3000余手,本周美元指数需留意回调行情。
  技术面上,中长期均线平滑上行,中长线升势不变。短期均线高位金叉收窄,K线高位盘整。KDJ低位上穿,尾端楔形盘整升破,小阳线急涨。MACD空方势力微弱,双线高位窄幅波动,多头势力可能再次入场。下方在87.37附近位置收到的支撑力强劲,本周跌破可能性不大。目前已刷新四年新高,本周料出现高位回调,可继续择低反手做多。

    英镑兑美元

  上周三英国央行公布会议纪要,其中英国央行内部支持升息人数不变,英国经济前景总体向好。英镑兑美元盘中大涨,周四再受英国零售销售和工业订单数据的靓丽终值提振,刷新一周多新高。周五受欧元大跌拖累,回吐大部分涨幅,目前仍维持在14个月低点附近徘徊。
  本周三将公布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考虑到季度通胀报告对英国未来通胀水平的下调,第三季度GDP或因此而受到拖累。目前市场预期与前值一致,为增长0.7%,若公布值符合或优于预期,则英镑兑美元将再次迎来反弹,反之则将短线急跌,有再刷14个月新低的可能。
  CFTC持仓报告显示,11月18日当周英镑兑美元投机性净空头较上周增加9938手,多空净持仓为22829手。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投机性空头总持仓升至2013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为65694手,投机者对英镑看空的意愿空前高涨,意味着市场对下周的GDP数据持悲观态度,英镑兑美元有可能再刷历史低点。
  技术面上,目前英镑兑美元已连跌5个月,周线图中6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均已破下,仍未出现明显的筑底迹象。前一周摔下黄金分割38.2%支撑后,上周继续低位运行。短期均线维持死叉,而K线已跌至5日均线下方,短期内看跌趋势难改。技术指标KDJ在20轴附近下穿,MACD空方实力强盛,双线死叉触底,有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本周继续逢高反空,局部有刷新14个月新低的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汇市迎超级周 且看德拉基和非农
· 德拉基认可欧元走软寄望欧元贬值
· 德拉基失欧元掌控 海外资本转向
· 本周欧元看德拉基 金银看耶伦
· 欧元显疲态 德拉基会否落井下石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音乐停止我们仍在舞蹈 2014-11-19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碳纤维充塞“大路货” 2014-11-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