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坏账飙升怎么办:斗智斗勇追债
2014-11-07    作者:摘自《华夏时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银行坏账正在不断暴露,“就像一个个掩埋的地雷,不知道哪个会突然爆炸。”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华南信贷主管对《华夏时报》记者称,今年年底的催收工作特别紧张。
  坏账冲击之下,银行正在各显神通。记者从多位信贷人士处了解到,银行各分支机构都在使尽浑身解数,将不良上升的势头遏制,借旧还新、展期甚至坏账打折等等手法纷纷上演,因为坏账将直接影响信贷人士的收入和行长的考评。有意思的是,在企业贷款风险高发之际,曾经被视为鸡肋的房贷又重新被拾起,银行兴趣渐浓。
  关思(化名)是一家国有银行深圳分行的零售信贷经理,最近正在为两笔小额贷款烦恼,“连做梦都是为了追回贷款跑到客户公司打斗和争吵……”
  每年年关都是银行催款的关键时点,银行要抢在年底前追回到期贷款,于是各种斗智斗勇开始上演,电话追债、上门追债,甚至有银行外包给专业公司出现暴力追债等等。
  今年比往年更难追款,关思负责的两笔小企业贷款都达数百万元,分别在11月、12月到期,但企业生意不好无力偿还,“不能变成坏账,一般首先是动员他们想方设法借钱还银行。”
  但银行已经深受坏账困扰,一些信贷经理负责的贷款不断出现坏账,总行问责需按坏账比例扣除风险金,这样忙活一年等于白干,不得不辞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行坏账核销迎来利好曙光
· 小贷公司多渠道“吸金”急堵坏账
· 信托版国家“坏账公司”现雏形
· 信用卡坏账率达1.57% 创两年新高
· 红岭创投陷纸贸坏账风波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新型央地关系应激励相容 2014-11-05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中期选举落败 奥巴马经济政策面临洗牌 2014-11-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