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主题基金近3月最高涨14%
新基金集中抢发
2014-10-30    作者:李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作为市场资金的避风港,医药主题基金今年优势明显。就在今年,尤其是国庆节前后,随着市场调整幅度的加大,医药股成为市场避险资金的香饽饽,而从同期业绩来看,医药主题基金也是受益匪浅,新基金也想搭上这波“顺风车”。

  节后业绩排名靠前

  就从国庆节后的表现来看,医药主题基金表现出色。来自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1000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分类单独计算)国庆节后整体业绩下挫,同期跌幅为0.46%。也就是说,相比节前的风光表现,上述偏股基金节后出现亏损。
  不过,医药主题基金整体表现出色。就从上涨基金来看,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分级、景顺长城中证医药卫生ETF、医药卫生ETF 等医药主题基金涨幅靠前,同期涨幅都在2%以上。此外,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等基金也有不俗表现。而从近三个月来看,截至10月20日,国投瑞银医疗保基金近三个月回报率达14.36%。

  新基金年末集中抢发

  就在上述背景下,新医药主题基金纷纷赶来凑热闹。来自银河基金的公告显示,旗下银河康乐股票基金正在发行,相较于普通的医疗健康主题基金,银河康乐股票基金的投资范围更广。根据基金合同规定,该产品将以80%以上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与健康快乐相关的股票。而所谓的健康快乐相关股票不仅涵盖生物制品、医疗器械、中药保健、医药商业及医疗服务等多个健康医疗行业。
  从今天开始,华安细分医药ETF联接基金也公开发售,截至10月17日,该只联接基金投资的华安中证细分医药ETF最近3个月净值增长率达15.66%。而在接下来的11月3日,广发医药卫生ETF也将与投资者见面,该基金重点投资于标的指数即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的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据了解,广发医药卫生ETF采取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

  医药股估值合理

  对于后市,国投瑞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倪文昊认为,医药板块仍有望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一方面经历了超过两个季度的调整,目前医药股估值步入合理区间,估值溢价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医药股持仓水平有显著下降,基本回归到常态。作为下游消费类成长性行业,医药板块具备估值切换的条件,年末的估值切换行情有望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而广发医药卫生ETF拟任基金经理陆志明则从长远角度指出了医药基金的投资价值。他认为医药卫生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覆盖人群广,需求刚性强。随着人口老龄化和高收入人群的增加,健康医疗产业的需求将大幅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网售处方药最早明年1月放开 医药电商市场将放量
· 医药主题基金十月领跑 股基前十中占六席
· 复牌提示:九芝堂终止重大事项、北大医药重大资产重组获审核通过、摩恩电气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今起复牌
· 专家建议设立中医药全球化专项基金
· 发改委价格司人去楼空 涉事人几乎均曾掌医药大权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