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见效 京二手房年内单日成交首超600套
2014-10-29    作者: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最近,北京二手房成交连续突破年内记录,房贷新政初见成效。多家中介机构研究数据显示,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首次超过600套,上周成交量更是创年内单周记录,预计10月最后几天还将创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数据显示,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成交达到了632套,创年内最高。从10月20日~10月24日,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连续5天网签超过450套,这是继2013年11月份后首次出现集中签约成交。
  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第四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2621套,环比增加57.4%,网签量回升幅度进一步增大。从链家内部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了24.5%,并呈稳步上升态势,市场进一步回暖。价格方面,10月第四周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79万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9%。
  “房贷新政的出台给市场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产生一定影响。”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说,房贷新政主要是面向有合理购房需求的改善性购房群体,从目前来看,政策的撬动作用已初见成效,改善性需求积极入市。从目前链家成交情况来看,10月市场转暖迹象明显,但是新增供需并没有持续大量增长。北京目前新政策放松空间有限,全国房地产行业依然未改下行趋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目前,10月已接近尾声,住宅市场持续回升,与去年相比销量出现小幅上涨,已现回暖迹象。央行、银监会的贷款新政落地已近一个月,购房者心理变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消费信心渐强。但后续还要观察信贷的额度及信贷的价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获得折扣不易:房贷新政后利率优惠难找
· 房贷证券化不得不做
· 房贷新政带“火”了京城学区房
· 房贷新政下"还旧借新"购房有道
· [京津冀楼市聚焦]房贷新政带“火”了京城学区房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区域震荡个股为王 A股调整动力慢慢衰减 2014-10-28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