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不佳 美元反弹之路忐忑
2014-10-28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周一开盘,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再抑的走势,亚盘延续上周五回调跌势,进入欧盘展开反弹触及85.72日内高点,纽约时段,因美国的数据不佳,美元再度转为回调,截止收盘下跌0.22%,报85.53。美元的持续回调,凸显86.0一线的压力沉重,反弹遭受曲折,因而给予非美货币短线反弹的契机,但是美元短线回落,不宜过分看空,需待FOMC会议的判决。
  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稍稍不及预期,令市场有些失望,以至美元短线面临抛压。美国10月服务业PMI初值跌至57.3,为今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为58.0,9月终值为58.9;同时,美国10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7.4,9月终值为59.0;综合新订单分项指数从59.4降至57.6。
  公布房市方面的数据也是小幅不及预期,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0.3%,预期升0.5%,前值-1.0%;成屋销售年率为1.0%,录得11个月以来首次上升,前值-2.2%;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上升至105.0,创2014年迄今第二高位,前值为104.7。9月成屋签约数据仅录得小幅上升,虽年率录得1%,但本次数据仍低于2013年平均水平;2013年中期的信贷收紧和物价上涨制约了购买能力,约15%受访中介认为抵押贷款融资受限影响了成屋销售表现,进一步佐证美国房屋市场表现受抑,并不会对美元构成重大下行压力。
  欧洲方面的数据较为清淡,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公布的商业景气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跌,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103.2,低于预期104.3,前值为104.7;10月IFO商业现况指数108.4,低于预期的110.0,前值110.5。10月IFO商业现况指数和IFO商业预期指数均下降,拖累欧元兑美元承压走低,触及1.2664日内低点,但此前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结果表现不错,欧元兑美元继续探底回升,纽约时段因美国数据影响,反弹冲上1.2700关口之上,最高触及1.2723,截止收盘上涨0.30%,报1.2708。
  技术面欧元兑美元短暂企稳1.260关口,在短线利好的因素下反弹,上方的抛压依然较为严重,反弹恐难以持续,而且欧元的基本面情况堪忧,出现上涨的概率很低,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均难以找出利好欧元上涨的条件,反弹是必然,但不宜过分看多。日线图中处于低位的偏空调整,4小时图跌破低位反弹的趋势线,目前回测改线的压力,大宗期权方面,在1.2650下方有大量的期权到期,凸显市场仍以看空为主流;因此操作上继续保持反弹沽空,1.2700上方择高点进场,止损1.250上方,目标1.2650附近。
  同为欧系货币的英镑,步调基本一致,周一出现反弹,截止收盘上涨0.25%,报1.6128。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周一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该行现在应该开始加息,因为经济领域中的闲置产能可能会在明年中期用完,从而增添通胀压力,他的讲话支撑了英镑。
  本周英国本没有重量级数据公布,英镑主要的走势主要还是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为导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二至周三举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如期结束QE3,而FOMC会议声明的措辞将格外受到关注,投资者欲从中判断近期全球事件对美联储的想法造成了多大程度的影响。但由于此次会议上,美联储不会发布最新的经济评估报告,而且会后也没有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预计对市场的影响较为短暂。
  英镑兑美元在1.60关口企稳,展开反弹,技术上面临较强的压力,日图中处于低位的宽幅调整走势,此前的一轮大幅下跌之后多头力量严重受损,因此在市场缺乏重大利好的影响下,英镑展开大幅反攻的可能性较小,但低位看空也需谨慎。4小时图中几经挣扎,有走出头肩底的迹象,目前距离颈线位较近,还需突破颈线位的确认,若能突破颈线位压力,短线有望重拾升势,否则突破失败,头肩底不成立,英镑还会继续下行。
  大宗商品方面美国WTI原油价格持续走低,使得加元承压。WTI轻质原油价格周一再度跌破80整数关口,最低触及79.44美元/桶;受此影响,美元兑加元从日内低点1.1210附近展开反弹,最高触及1.1255,截止收盘上涨0.07%,报1.1235。油价的大跌令加元深受影响,高盛将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2015年第一季价格预估各调降15美元,多家银行纷纷下调油价预估。
  本周加拿大将会在周五公布GDP数据,在上周加拿大央行决议中,该行上调了经济增长预估曾一度提振加元,并打压美元兑加元跌至一周低位。本周GDP数据的好坏或能够向市场证明,加拿大经济是否真的走上了增长的步伐;而在此之前,更多的受美元的影响,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市场仍趋于谨慎。
  技术面美元兑加元依然处于上涨的趋势中,虽受某些因素的影响,但向上的格局不变,日图中处于创下高点1.1385之后的回调走势,回调的力度有限,下方的支撑较强,4小时图中获得趋势线支撑,目前在趋势线附近整理,测试趋势线的支撑。大宗期权方面周二在1.1200上方有大量的期权到期,凸显1.1200关口支撑较强,操作上关注该位的支撑,触及支撑仍可尝试做多,止损1.1180下方,目标1.12555-6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21个基点
· 美元再见彩虹 且看FOMC决议
· 美联储本周或终结QE 美元升势能否延续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22基点
· [映辰说汇]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 美元持续上行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区域震荡个股为王 A股调整动力慢慢衰减 2014-10-28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