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决议料按兵不动
2014-10-24    作者: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美联储召开利率会议,料维持前期货币政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三季度GDP初值,市场预期经济增速在3%左右,增长态势确立。中国将公布10月官方PMI,预计数据出现小幅改善,利多风险资产。
  10月27日,星期一,德国公布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公布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德国商业景气指数9月份跌至104.7,低于前值和预测值,并创下201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也显示经济各部门信心全面下降,难以恢复强劲增长。近期公布的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下滑至负3.6,为连续第10个月下滑,是2012年11月以来首次录得负值,不排除德国有陷入技术性衰退的可能。
  10月28日,星期二,中国公布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美国公布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8月整体耐用品订单波动较大,创纪录下滑18.2%,降幅略大于市场预期的18.0%,数据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商用飞机订单在7月骤增之后回落。8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0.6%,好于预期和前值,企业设备订单增长也超预期。耐用品订单若保持稳定增长,将对风险资产形成支撑。
  10月30日,星期四,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美国公布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以及10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德国公布10月季调后失业率。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不公布最新经济与通胀评估报告,主席耶伦也不发表讲话,预计利率政策维持前期水平。美国10月11日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地下降至26.4万,创2000年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四周均值也降至28.35万。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三季度增速较二季度略有放缓,但是终端消费、就业市场以及房地产市场均保持稳健,整体经济走强态势比较明确。机构普遍预计美国三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3.0%,略低于二季度。经济强劲将提升市场对提前加息的预期,利多美元。
  10月31日,星期五,欧元区公布10月CPI初值年率,9月失业率,美国公布9月个人收入月率,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0月芝加哥PMI以及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升幅从8月的0.4%降至0.3%,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通缩压力加重。自6月以来,欧洲央行已将基础利率降至负数,同时采取了一系列宽松政策,但是成效尚未显现。随着美国加息周期临近,欧元区以及信心经济体通缩压力料加剧,欧元弱于美元或延续。美国8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5%,略好于市场预期,前值为持平。8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5%,创2014年3月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修正为下降0.1%。8月消费支出回升,表明终端消费进一步支撑增长。10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上升至86.4,创2007年7月份以来新高,明显好于预期和前值,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和经济前景充满信心。美国消费数据表现良好料提振市场信心,利多风险资产。
  11月1日,星期六,中国公布10月官方制造业PMI。最新数据显示,国内10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4,略好于预期和前值。从分项来看,生产及新订单均低于前值,扩张幅度缩小。产成品库存指数改善,重回扩张。预计10月官方制造业PMI整体略好于前值,但是改善幅度料有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映辰说汇]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 美元持续上行
· 强势美元或令美联储推迟加息
· 【双语新闻】美联储主席耶伦警告贫富差距增大
· 美联储副主席称加息时机取决于经济数据
· 美联储不急于加息 非美货币集体反弹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