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出现分歧 降低仓位锁定收益
2014-10-23    作者:刘伟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沪指在2300点至2400点间震荡之时,市场也出现明显分歧,近日来成交量明显萎缩。接受上证报采访的部分机构认为,市场当前处于短期多空分歧拉锯状态,因此兑现前期收益是主要选择,四季度或以低仓位锁定全年收益,但长期市场依然看好,关注并购等结构性机会。
  有券商资管投资人士表示,当前市场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尤其是中小盘股,年底兑现氛围浓厚。同时,经济数据虽然并不太差,但也不支持指数冲破2400点整数关。在此情况下,锁定前三季度收益,四季度以低仓位博取部分机会是主要策略,预计仓位不会高于四成。但是,在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的情况下,长期市场依然看好,预计市场在一定时间盘整后重拾升势。
  虽然多数券商和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兑现收益为主,但对中长期市场依然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前述券商资管投资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处于转型期的政策推动阶段,市场会形成明显的结构性机会。只是市场的主要机会会集中在某一领域,比如下半年以来的并购重组,预计这样的状况会继续一段时间。
  对于这些机构的投资思路,部分券商也比较认可。有券商分析认为,预计三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可能低于其半年报的盈利增速水平。而估值变动则决定了四季度A股市场的发展。四季度部分改革措施进入落实阶段,管理层在改革上的推进力度并不保守,因此落实过程中仍有超预期的内容值得期待。不过碍于今年来已经抬升的估值水平,市场在上升过程中仍将有反复。而在风格层面,大盘股的四季度机会更为明确,稳增长措施的见效,国企改革政策的推进以及沪港通的开闸,使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股具备进一步做多的动力。小盘股则碍于整体估值偏高,较难延续系统性的机会,不过在主题投资盛行的背景下,小盘股的结构性机会仍将长期存在。
  基于前述看法,该券商建议四季度在配置策略上应关注受益新会计政策利好的医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业和受益稳增长政策加码的房地产和与基建相关的机械设备,同时建议关注估值较低且价格见底的煤炭板块。而在主题性机会方面,建议关注持续深入的国企改革和有较强资产注入预期的军工板块,此外关注四季度被提前炒作的高送转题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申银万国:适当降低仓位
· 申银万国:注意控制仓位
· 申银万国:控制仓位 波段操作为主
· 上周基金仓位整体上升 主动股基平均为85.90%
· 上周基金仓位整体上升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外资价值再交锋 向外资企业始终学不到核心技术 2014-10-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