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金公布三季报 股基大幅加仓
2014-10-23    作者:方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农银汇理、纽银梅隆西部两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基金2014年度三季报,这两家公司旗下偏股基金整体仓位较二季末出现较大幅度上升,上升幅度逼近10个百分点,制造业成为这两家基金配置的热门板块。
  据记者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目前披露三季报的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达到85.8%,较二季度末平均仓位76.9%增长接近10个百分点,达到9.1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农银策略精选、农银研究精选、农银高增长等基金加仓幅度加大,仓位增幅超过20个百分点,尤其是农银策略精选,仓位从二季度末62.61%一跃升至87.33%,仅两只基金出现小幅减仓。
  从单只基金看,目前仓位较高的是农银区间收益、纽银策略优选、农银研究精选,三季度末这三只基金投资股票占基金总资产比例分别达到92.19%、 90.9%、90.37%,也有少数基金仓位在80%以下。
  行业配置方面,农银汇理和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均偏爱制造业,配置比例比较高。如农银汇理旗下农银中小盘,配置制造业比例达到52.66%,第二大重仓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配置比例为14.59%。农银行业领先在制造业配置比例达到60%,同样第二大重仓行业也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17.9%,旗下其他基金也多将制造业作为第一大重仓行业。
  同样,纽银策略优选股票型基金重配62.08%的制造业,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立讯精密、中炬高新、省广股份、东方电热和华策影视。而纽银新动向灵活配置配置制造业比例为57.28%,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中炬高新、恒瑞医药、省广股份、立讯精密和软控股份。
  展望四季度,多数基金经理对后市谨慎乐观。纽银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就表示对四季度持谨慎乐观态度,无风险利率中枢下移对市场而言固然是利好,但上市公司利润的变动仍会是决定市场走向的最终力量。在宏观风险可控的背景下,A股依然会呈现结构性市场的特点。农银策略精选基金经理则表示,针对四季度而言,鉴于目前小市值成长股估值已经很高,低估值且没有增长缺陷的白马成长股、医药以及销量改善的地产预计将有不错的相对收益,未来的投资重点仍将集中在长期成长空间广阔的细分行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成建信两基金公司8月整体业绩落后
· 部分中小基金公司扭亏 诺德及纽银梅隆持续亏损
· 新基金公司股激成标配 分配不公恐致人才流失
· 年内7家新基金公司高管生变
· 中国基金公司纷纷出海“打新”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外资价值再交锋 向外资企业始终学不到核心技术 2014-10-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