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10月扎堆调研计算机汽车化工
2014-10-22    作者:张佳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国庆节后,公募调研上市公司的频率减缓。据全景网机构调研宝典显示,10月7日~10月21日,仅147家公募外出调研42家公司,与9月中旬489家公募外出调研的数量相比明显下降。在10月份为数不多的调研当中,公募偏好计算机、汽车和化工三个行业。
  计算机是公募近日调研最多的行业,其中,上个月宣布与淘宝成为战略小伙伴的石基信息成为“人气王”。10月9日,包括工银瑞信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商基金在内的15家公募机构前来调研。9月25日,石基信息公布,以28.1亿引入淘宝(中国)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开拓酒店、餐饮O2O市场,淘宝(中国)将持有石基信息15%的股份,此次调研机构投资者围绕与淘宝合作的业务规划和模式提了六个问题。
  除石基信息以外,金智科技、荣科科技、华宇软件、海隆软件和启明星辰等5家公司也吸引了诸多公募前来。荣科科技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迎来两次机构调研,在10月10日和10月15日共有10家公募前来调研。9月29日,荣科科技发布定增预案,募集不超过3.9亿元用于智慧医疗项目,9月30日荣科科技复牌,截至10月21日,荣科科技股价大涨22.8%。
  鲁西化工、德联集团、恒大高新、天赐材料和彩虹精化等5家化工类上市公司吸引了13家公募机构前来调研。其中恒大高新10月以来股价大涨25%,10月15日的调研团队中包括天弘基金和上投摩根。此外,调研天赐材料的机构除了创金合信基金、宝盈基金、广发基金三家公募,也出现了私募大佬泽熙的身影。
  公募近日也调研了4家汽车上市公司,分别为双林股份、一汽夏利、比亚迪和西泵股份,其中双林股份和一汽夏利10月以来股价飙升20%和29%。继广发和宝盈基金10月16日调研后,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万家基金等6家公募基金次日前往双林股份调研,对公司近期披露的进入电动汽车领域情况进行询问。一汽夏利在10月16日迎来交银施罗德基金单独一家的调研,公司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募88魔咒将至 A股后市变脸?
· 好业绩难阻离职潮 公募基金拉响“人才警报”
· 新基募资近千亿 公募忙调仓换股
· 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 牛市根基欠稳 公募淘金国企改革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债基今年涨幅再创新高 净值增长率达9.84% 2014-10-22
· 【深度】招商考核指标年年上涨 外资数据只得掺假 2014-10-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