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股涨停27股创新高 次新股再亢奋
2014-10-22    作者:朱雪莲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昨天A股回落,次新股再度成为盘中为数不多的主要亮点。
    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在今年上市的92只次新股中,剔除当前停牌的4只股,10月21日仅有20只股下跌,跌幅最大的陕西煤业不过下跌3.47%,而收盘上涨的次新股达68只,18只涨幅超过5%,还有9只涨停。此外,昨日盘中创出上市新高的次新股也多达27只,而10月份以来刷新高点纪录的次新股已达50只。
    次新股的辉煌并非一时的行情。今年以来,次新股屡屡成为市场焦点,不仅上市首日均达到涨停幅度44%左右,而且后续表现也相当不俗。
    据统计,上市初期即二次及以上涨停的个股达74只,其中,连续5涨停的次新股有51只,天和防务以上市后连续13个涨停成为连续涨停最多的次新股,飞天诚信、易事特的连续涨停次数也达到12次。
    若以上市首日与昨日的收盘价为对照价格,除了纽威股份、贵人鸟,其他90只次新股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39股累计涨幅都超过了1倍,众信旅游、腾信股份、艾比森上市次日至今累计上涨266.71%、237.41%、219.14%,成为涨幅最大的三只次新股。值得注意的是,这3只股所处的行业分别是休闲服务、传媒、电子,这三大板块也是当前市场比较热门的新兴产业,未来持续跑出大牛股的概率依然较大。
    由于这些次新股整体涨幅惊人,而且因上市时间较短,大部分个股尚未实施大比例送转股,导致次新股也是高价股频现的群体。截至昨天收盘,53只股的股价介于20元-50元之间,19只股股价在50元-100元之间,另外还有5只百元股,分别是飞天诚信、腾信股份、众信旅游、东方网力、天和防务,这5只股与沪市的贵州茅台构成了A股百元股俱乐部的最新成员。
    既然不少次新股后续涨幅可观,那么,投资者在其初期连续涨停结束后介入,短期会获得良好收益吗?
    统计数据并不让人乐观。根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的统计,不包括当前连续一字涨停的6只次新股,在可统计的86只次新股中,上市初期的连续涨停中止后第一个交易日,有42只股当天以下跌报收,如麦趣尔、金莱特、川仪股份、三联虹普等甚至跌停,另外44只股仍以上涨报收,即涨跌概率对半开。同时,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的个股更多,达54只,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在涨停结束后追高买入次新股并持有两日,则亏损概率更高。看来,介入次新股的择时因素也非常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仅39只次新股发布了前三季度的预增公告,而且增长幅度普遍不高,另外还有21只股发布了业绩预亏预降公告,受业绩浪影响,近期亢奋的次新股会否再度休整?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那时或许又是淘金次新股的好时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三成次新股业绩变脸 史上最严IPO财务核查显尴尬
· 12家企业获IPO第二批批文 次新股面临抽资压力
· 收评:沪指缩量回调跌0.19% 次新股大涨
· 收评:两市反弹沪指涨0.65% 次新股集体爆发
· IPO重启高送转助力 次新股再成亮点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债基今年涨幅再创新高 净值增长率达9.84% 2014-10-22
· 【深度】招商考核指标年年上涨 外资数据只得掺假 2014-10-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