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欧银购买企业债 美元节节攀升
2014-10-22    作者:    来源:FX168
分享到:
【字号

    汇市概况:周二(10月21日)纽约时段,美元指数节节攀升,因为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将购买欧元区企业债以提振经济。受此影响,欧洲股市、美国股市大幅上扬,美元指数则受到利好提振。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10月21日)公布第三季宏观经济数据,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创2009年第一季以来最低增速。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略高于市场原先预计的7.2%;环比则增长1.9%。
  国家统计局并公布,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值同比增长8%,市场预期中值为7.5%;1-9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预估中值为16.3%;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6%,预估中值为11.8%。环比来看,9月工业增长0.91%,投资和消费分别增长0.77%和0.85%。
  四位知情人士周二(10月21日)透露,欧洲央行(ECB)当前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
  欧洲央行昨日宣布开始购买担保证券,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从法兴银行(SocGen)和巴黎银行(BNP Paribas)手中买入了短期法国债券。
  据消息人士日内透露,欧洲央行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这将扩大其周一开始的民间资产购买计划。
  美国9月成屋销售反弹,创下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进一步佐证该国的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提振经济全面复苏。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二(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升至517万户,预期510万户,前值505万户。费城房屋指数攀升1.2%。

  欧元:欧元/美元在时段内逐步下滑,主要受到央行宽松预期的打压。4小时级别,KD指标死叉并且降至20下方,MACD指标零轴上方死叉。目前汇价正处于调整浪中,如果此次汇价未能上破1.2885的近期高点,那么汇价下行风险将加大。

  日元:美元/日1小时级别,股市已经上破云图上方,这令汇价进一步上行风险加大。指标方面KD指标在80上方,MACD指标金叉至零轴上方,预期短期内进一步上行风险加大。

  英镑:英镑/美元(4h图)在该时段内逐步回落,在底部形成了区间震荡格局。KD指标死叉向下后至20下方,MACD指标零轴上方死叉。短期内可以选择逢高做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本周非农+欧银例会 美元迎审判
· 欧银欧债发行缩水五成 转发美债
· 欧银决议美非农重叠 超级周来临
· 欧银口头打压欧元汇价杯水车薪
· 欧银宽松力度存疑 欧元做俯卧撑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招商考核指标年年上涨 外资数据只得掺假 2014-10-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