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巨资打造试妆应用
用电影特效技术来试妆
2014-10-20    作者:Joyce    来源:一财网
分享到:
【字号
    巨资打造的试妆应用,能让欧莱雅彩妆市场爆发吗? 今年5月,欧莱雅在IOS系统上推出可以实时试妆的app,获得了强烈的反响。这款应用提供消费者实时、迅速的彩妆上妆效果,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即时发布分享,更可以直接进行网上购买。日前欧莱雅在中国区正式发布了这款名为“千妆魔镜”的应用,这也是该应用安卓系统上的全球首发。
  在数字化营销领域,欧莱雅无疑是美妆品牌中的领先者,并且是“国内电商领域销量最大的美妆品牌”(巴黎欧莱雅品牌总经理鲍燕悦)。“我们希望通过让消费者从试妆、选择、练习化妆、分享到购买这整个过程,都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来找到巴黎欧莱雅。这是我们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尝试。”
  “千妆魔镜”正提供了这样的一种可能。欧莱雅集团集各种资源倾力推出的这款应用改变了之前各类试妆应用以照片为基础处理对象的模式,“以前置摄像头拍摄的照片作为基础的应用,一般只能手动选择眼部、鼻部、嘴巴等对象,然后模糊地进行试妆。” 欧莱雅联合研发孵化项目全球总监Guive Balooch在谈到“千妆魔镜”的开发过程时介绍说,“我们使用了好莱坞前沿的虚拟面部技术——这一技术在电影特效领域已经十分成熟——这令消费者可以实时的用动态虚拟技术即时改变妆容。”
  试妆是许多消费者购买彩妆的第一道门槛。不管是因为没有时间去专柜门店,还是因为怕麻烦先选定某一款颜色的产品再在手臂上简单尝试,因为从来没有尝试过某种妆容而不去购买化妆品是许多女性消费者的写照。比如从来没有化过猫眼妆的女性是不可能去尝试专门的眼线刷的。而欧莱雅的这款试妆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发布会上,一位巴黎欧莱雅女职员在台上演示这款即时改变唇色、眼妆、腮红颜色的应用,她像任何一位普通消费者在化妆品柜台刚刚试好妆那样左右看看自己的脸,然后将即时改变的各种彩妆效果分享给了好友,并直接在网上下了单。
  通过数字化营销的努力,巴黎欧莱雅正尝试更多地与85后、90后消费者的沟通。而在发布会上亮相的两大代言人李宇春和景甜,更是巴黎欧莱雅试图摆脱其在护肤市场“为熟龄女性设计”的产品形象,大踏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法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401K计划”难成股市特效药
· 巴菲特效应:高层或希望股神支持中国市场
· A股巴菲特效应频现 三行业受关注
· 少年派也救不了的特效公司
· 日本经济仍缺“特效药”
 
频道精选:
· 【思想】退市新规为中小股东系上安全带 2013-06-14
· 【读书】要“真枪真刀”地解放科技生产力 2014-10-20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外企乍现“隐性撤离” 2014-10-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