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有望延续 持有三类个股过节
2014-09-29    作者:秦洪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虽然A股市场上周一因为注册制改革方案的新进程消息导致了黑色星期一的走势。但是,随着新增资金不断涌入,A股迅速恢复强势,且在上周三形成突破性的长阳。可以说,短线A股市场的强势格局已经确立。

  改革赋予做多能量

  对于A股近期的走势,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缘于市场对改革的良好预期。炒股票就是炒信心,也就是说,只要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信心不断提升,那么,资金就会持续不断涌入市场,从而使得二级市场成交量迅速放大,个股行情迅速活跃。
  而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宏观政策层面、金融产业层面,改革信息渐趋增多。比如关于货币政策导向,央行[微博]在正通过回购招标,将回购利率从3.7%降至3.5%,有意识地引导市场资金利率降低,从而达到了宽松货币的目的。再比如上周末传出沪港通进展的信息,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境外资本涌入A股的通道。目前我国利率仍然在3%左右,但成熟资本市场的利率一般趋于零,资本充沛,所以,成熟资本市场的资金即便是考虑套利的因素,也很愿意进入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因此,A股市场的资金来源相当乐观,有利于沪深两市重心上移。这可能也是上周A股先抑后扬的核心原因。

  红九月胜局已定

  本周将进入国庆长假,A股将有5个交易日休市,但国际资本市场依然交易。在2008年的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大幅下跌,A股长假过后也随之急跌,所以,部分市场参与者担心国庆长假期间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而将选择持币过节,这意味着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的抛压会有所增强。
  这个因素不容忽视,但也不用过于紧张,行情强势还是可以期待的。因为目前A股市场所依仗的全社会风险溢价认识有所提升,资金利率下降趋势已逐渐清晰。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使得原先在房地产市场搏杀的庞大资金需要寻找新的投资渠道,套现能力强、已经形成强势格局的A股市场无疑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因此,不排除节前、节后仍有庞大资金涌入A股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红九月的行情已确立,且在9月的最后两个交易日里,A股强势仍可乐观期待,多头在红九月里胜利果实有望增厚。更何况,上周末全球资本市场一片反弹,本周初空头进一步打压股指的借口又少了一个,本周一、周二A股市场可能继续回升。

  优选三类个股过节

  操作中,投资者可相对积极,甚至可以保持较高的仓位,持股过节。随着行情赚钱示范效应的进一步强化,节后行情仍有较大的涨升空间,2400点或可期待,持股过节可能会收获更多的股市红利。
  我们认为,三类个股可优选持有过节。一是产业景气度较为确定的品种,比如核电、特高压、高铁等国家投资力度正在增强的个股,如中国西电、东方电气等大市值品种,还有特锐德、宝利来、永贵电器、鼎汉技术、经纬电材、金利华电等个股反复活跃,可跟踪。
  二是后续题材充沛的品种,包括航天军工股。因为军工科研院所改革预期强烈,后续会有题材不断涌现,故此类个股仍然值得重点跟踪。再比如油气改革、盐业改革,后续改革动作也将赋予这些板块个股活跃的力量源泉。具体个股如云南盐化、光正集团、天富能源、广汇能源等。
  三是业务结构转型或改善、迎来新产业成长契机的个股,比如互联网广告业务的腾信股份、利欧股份,再比如柔性电子的丹邦科技,以及互联网金融的腾邦国际等个股均可以跟踪。另外,产业转点预期明显的蓝丰生化、浙江龙盛等个股也可跟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A股市场再现天量警示“88魔咒”
· 阿里巴巴IPO或对A股市场形成倒逼
· A股市场处于关键转折期
· A股市场向好,市场改革仍需推进
· 本周A股市场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中小企业政策红利受阻“最后一公里” 2014-09-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