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四季1.77亿收槌
“私人珍藏热”持续升温
2014-09-26    作者:记者 岳瑞芳/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继匡时夏拍之后,嘉德四季第39期拍卖会23日也宣告收官,总成交额1.77亿元。在北京艺术秋拍季大幕即将拉开之际,这两场拍卖会的热度给未来的市场走向带来了较大的想象空间。
  据悉,在嘉德四季拍卖会中,中国书画部分的11个专场总成交额超1.36亿元。其中,“艺林墨香”、“绘素拾桢”、“剑兰草庐”、“玉兰山房”、“一粟山房”5大私人珍藏专场最受藏家青睐,成交率分别为100%、99%、88%、98%、100%。此外,各常设专场中的“沧海流年—叶浅予速写”、“寒庐遗墨”、“星洲墨艺”、“五凤楼旧藏”等名人收藏专题,也均以高成交率报收。
  对此业界分析认为,这一现象表明,近年来拍场上流行的“私人珍藏热”仍在持续,并稳健升温。
  与此同时,在18日晚收槌的北京匡时2014年夏季艺术品拍卖会上,百年遗墨专场的最大亮点——阮毅成旧藏名人信札全数成交,总成交额突破781万元,许多通信札的成交价均超估价数倍甚至数十倍。最终,整场拍卖会以1.322亿元收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香港三月名酒拍卖会成交额3825万港元
· 米芾画作亮相纽约拍卖会
· 香港将举行珍罕邮品拍卖会
· 今年中国艺术品在拍卖会上降温
· 2012金银币市场:拍卖会引领风向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