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携手百度拓展互联网金融
2014-09-26    作者:记者 刘振冬/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战略联姻,标志着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服务、大数据业务、地图产品、直达号等创新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成为新兴互联网技术与传统金融深度合作的新典范。
  在签约仪式上,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表示,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无论是商业银行还是互联网企业,都在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这片蓝海,寻找各自的腾飞机遇。商业银行若要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所作为,首先要从思想上入手,把握好科技引领思维、大数据思维、O2O思维、跨界合作思维等四种互联网思维方式。百度副总裁张东晨则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将运用其在大数据、LBS、百度钱包等领域的优势和经验,以更好地服务客户为目标,展开全方位合作。 
  据介绍,百度旗下具有支付牌照的互联网支付公司百付宝已与广发银行在电子支付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下一步,双方将相互开放优势资源,共同合作推广网络金融项目。百度还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广发银行提供更精准的用户分析数据和网络营销方案。
  “我行将与百度在支付、金融网销、大数据、地图产品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共同致力于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探索与创新,力求推出兼具金融专业性和互联网产品体验的优质跨界金融服务。”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发银行被曝追着客户推销保险
· 广发银行携手“新三板”破解小企业融资难
· 广发银行北分发力“绿色信贷”
· 广发银行零售金融“华丽转身”
· 广发银行的转型符号:小微金融“不走寻常路”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市场波动加剧 基金谨慎乐观看后市 2014-09-26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