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万元纪念钞找谁抛售
2014-09-2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收到“免费赠送金银纪念币”的短信,前去领取时却被推销其他收藏品,声称不仅能升值,还能从中获得返利。市民杨先生没经得住诱惑,一年多以来先后花费近30万元购买了10多套纪念钞,可他万万没想到如今卖家没了踪影,眼看自己的钱打了水漂。
  日前,在杨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他曾多次购买纪念钞的地方——南京路附近的万科世贸广场,只不过如今B座1301室已是人去楼空、大门紧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屋内只剩下空荡荡的玻璃展柜,“当时展柜里陈列着金银币和各种纪念钞。”杨先生说。此时,同楼层其他公司的一名员工还说,这家公司前段时间突然消失了,接下来隔三差五就有人找上门,多是些中老年人,说是被骗购买了不少纪念钞。
  杨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讲述了被骗的经过。“2012年10月份的时候,我收到了‘免费赠送金银纪念币’的短信,我当时正好在领取地点附近,就顺道过来看看。”杨先生说,他的确免费领取了纪念银币,可接下来工作人员便开始热情地推销厅内各种纪念钞。对方声称这些纪念钞不仅有升值的空间,他们还可以跟顾客签订回购协议,这样一来顾客便又能从中获得返利,也能投资理财。杨先生看过回购协议后觉得这买卖合适,花个万八千元购买纪念钞,一年后抛售本金退还,还能再拿10%-20%的利息,这可比把钱存银行里利息要多。
  一年多以来,杨先生先后花费近30万元购买了10多套纪念钞。一转眼今年4月回购协议即将到期,他却接到了这家公司经理的电话,对方建议他暂不抛售手中的纪念钞,而是将给他安排拍卖会高价拍卖这些收藏品,这样能多卖3万多元。事后也确实有自称拍卖行的人联系他,还给那些纪念钞估了价。只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还没等到拍卖会开始,公司竟然没了。“前不久,我再打电话到公司就再也没人接听了。”杨先生心疼地说,自己多年的积蓄恐怕要打水漂了。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他们已介入调查此事,并提醒广大受骗的市民尽快报案。另外,钱币收藏资深人士提醒广大收藏者,无论是为了爱好还是为了投资,都不要盲目跟风,进入收藏市场必须有专业知识和对市场的判断,并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而如果在购买过程中,对方承诺以高额利息进行回购就要多加小心,以免上当受骗,血本无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纪念钞板块近期普涨10%
· 纪念钞逆市上扬疑似反弹
· 纪念钞行情回落:莲花钞跌至600元
· 面值为5英镑的假“奥运纪念钞”网上泛滥
· 中行百年纪念钞价格10天疯涨10倍
 
频道精选:
· 【思想】拥堵的“无车日”衡量出了什么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