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六年高位小幅回落
2014-09-23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一(9月22日)纽约盘中,美元兑日元自日高缓步回落,不过总体趋势依然偏于多头。汇价日内最高升至109.18,最低跌至108.66。日本官员表示,已在明年上调消费税达成共识。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疲软,美联储官员发表较为温和的言论。美国三大股指全面下滑。在避险情绪的主导下,美元兑日元小幅回落。周二是日本秋分日市场休市,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周五日本方面公布的9月CPI的数据。
    美国三大股指下挫,激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支撑避险日元。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8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3%;道琼斯指数收跌0.61%。
    美元方面,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打压美元兑日元。数据显示,较为重要的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05万户,预期520万户。另外,美国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0.21,为今年1月来首次低于0,预期0.33。
    美联储杜德利Dudley也发表了言论,他表示,通胀低于2%说明要对加息有耐心,通胀受到经济闲置产能过剩的抑制,海外经济表现疲软。全球经济前景面临风险。
    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日内指出,若经济需要更多支持,主要措施将来自日本央行;第二次消费税上调将继续推进。日本上调消费税将打压股市,支撑避险日元。
    另外,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表示,在GDP数据后,在明年上调消费税一事上已达成共识。债务问题的解决办法取决于经济环境。
    对于美元兑日元后市,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指出,美元兑日元上涨势头未见变化,因为G20并未在周末会议上抱怨日元走软、更何况美国财长杰克·卢已经支持美元走强。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中,汇价呈现明显多头趋势。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技术上显示,美元兑日元后市仍然有望继续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30基点
· 委内瑞拉与中国签署20亿美元合同
· 西门子76亿美元收购美油田设备制造商德莱赛兰集团
· 我国旅游逆差将突破千亿美元
· 软银预计从阿里巴巴IPO中获益约46亿美元
 
频道精选:
· 【思想】拥堵的“无车日”衡量出了什么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