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平安新华保费增幅超两位数
2014-09-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四大上市险企前8月保费数据日前公布完毕,除中国人寿保费收入同比下降3.65%外,其他三家均实现正增长,中国平安和新华保险同比增幅均超过20%
  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前8月保费共计6747.7亿。其中,新华保险前8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按年同比升22.25%至774.87亿元人民币。按单月计算,8月份原保险保费收入51.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8.03%。
  中国平安今年前8个月公司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为2249.82亿元,同比增长23.33%。具体来看平安人寿、平安财险、平安健康险及平安养老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264.54亿元,920.37亿元、2.81亿元和62.1亿元。
  中国太保前8月保费1344亿元增9.52%。今年前8个月,中国太保子公司中国太保人寿和中国太保财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718.57亿元、625.29亿元。
  中国人寿是上市险企中唯一一家保费增速负增长的公司,其1-8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2379亿元,同比下降3.65%。对于面临的严峻考验,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曾表示:“市场主体增加,竞争更加激烈,公司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也开始暴露,公司要进行结构调整。所以,我们不再提过去的‘三分天下有其一’,现在的目标是业务结构的优化、价值优先、适度的规模。”
  对于整体向好趋势,华融证券认为,保险行业已扭转了过去两年的低迷增长态势。从政策面看,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五项工作顶层设计将加快推动未来各项工作实施细则的出台,对于政策预期开始逐渐乐观。银河证券认为,上海“递延税养老试点”的落地预期越来越强,有望在试点后逐步向全国推广。行业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速超越市场预期,四大上市险企的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速均有望保持在两位数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房企收购险企股权 险资举牌房企
· 房企收购险企股权 险资频频举牌房企
· 限制车险费率折扣 浙保险业协会及23家险企被罚过亿
· 公共服务领域“险企经办”将成常态
· “河南模式”留给险企3%盈利空间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18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