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作者:魏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六连阳的高调逼空之后,市场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大幅回调;即便是李克强总理最新表态称不会用超发货币的方式刺激经济,也未能实质性动摇当前市场亢奋的做多热情。昨日,两市主板指数出现小幅回落,全部A股资金净流出额再度攀升至118亿元,不过鉴于市场成交依然维持在高位状态,整体市场的强势格局并未遭到实质性的打击。分析人士表示,本轮反弹的两次上攻,均采取强势逼空的态势,期间市场始终拒绝实质性的调整,某种程度上看,这一强势氛围正在不断被强化。目前来看,成交火爆以及忽略“负面”,均继续强化了市场的强势格局,只不过资金持续净流出以及投资者持股不牢,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的强势成色,毕竟中级反弹行情还是需要具备市场号召力的“耐力兵”方可成行。

  118亿资金离场

  本周,市场高位震荡整固,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短期而言,指数或再度面临方向性的选择。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8.23点,跌幅为0.35%,报收2318.30点;深成指全日也下跌42.91点,跌幅为0.52%,报收8158.60点。创业板指数昨日则逆市飘红,全日上涨10.89点,涨幅为0.73%,报收1504.91点,不仅重登1500点整数关,更创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值。从资金流向来看,资金一如既往地延续出逃的惯性。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全部A股合计净流出资金118.40亿元。
  从行业板块表现看,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基本上涨跌各半。其中申万休闲服务、钢铁、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及公用事业指数涨幅居前,全日分别上涨2.39%、1.23%、1.02%、0.99%及0.86%;而非银金融、银行、采掘、家用电器及汽车指数则领衔回调,全日跌幅分别为0.95%、0.93%、0.69%、0.68%及0.54%。
  从行业资金流向上看,昨日行业板块继续呈现出资金集中出逃的局面。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除了申万农林牧渔及休闲服务指数分别获得2.16亿元及1.2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外,其余行业板块均遭遇资金不同程度的出逃。其中电子、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及计算机指数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全日分别净流出14.25亿元、11.34亿元、8.73亿元、8.32亿元及7.98亿元。

  市场且震且蓄势

  自二轮反攻以来,沪指单日成交始终保持在1800亿元附近的天量水平,资金进场推升反弹的意愿较高。即便是昨日市场出现小幅的震荡回落,两市成交也未出现明显的缩量,这表明大部分资金依然看涨后市,资金并未毅然离场,反而是借机调仓待涨。某种程度上看,只要两市成交能继续维持在这一高位,则整体市场的交投情绪就不会出现逆转,强势逼空的格局也不会就此戛然而止。
  除了成交的持续给力外,极度亢奋的看涨热情,也令市场惯性延续强势的主基调,甚至是在一定程度上采取忽视利空或者负面因素的态度。本周,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表态称不搞“强刺激”,要靠“强改革”,这无疑降低了此前市场高度预期的货币宽松梦。然而,昨日两市主板指数顽强抗跌,即便盘中出现一定的跳水,尾市还是顽强回抽,创业板更是“闷声”创反弹新高。可见,市场的强势逼空态势并未遭到实质性的破坏。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种种特征均继续指向后续新高,短期市场很难出现“牛回头”的走势,不排除市场就在盘中快速完成调整的可能。至于两市资金持续遭遇净流出窘境,以及资金持股不牢等,可能会给冲高行情带来一定的波动,但很难扭转强势的主基调。也就是说,只要强势逼空的市场情绪以及基础还在,A股大概率仍会一鼓作气上行,届时所谓的持股不牢等问题均会在上行过程中迎刃而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空争夺加剧 蓄势上攻是主基调
· 2014年金币市场:调整仍然会是主基调
· 稳中求进仍是我国经济主基调
· 大势研判:9月震荡主基调不变
· 稳增长或成下半年主基调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好的投资决定必定出自对人性的深刻理解 2014-09-11
· 【财智】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 【深度】电商创业:草根你玩不起 2014-09-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