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MI升势受阻 期价涨幅有限
2014-09-05    作者:格林大华 李永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1,不及51.2的预期水平,较7月份回落。与此同时,中国8月份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为50.2,创3个月新低,预期为50.3。这表明国内实体经济仍不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分项指标中,生产、新订单、采购量和购进价格指数下降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反映了从市场需求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都出现下降,预示未来工业增长率可能继续小幅回落。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期价很难走出单边上涨的行情,每次上涨最好看作是中期震荡行情中的一次反弹。从具体期货板块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中沪铝近期表现抢眼。由于近两年国外铝产量逐渐减少,而中国稳增长政策及后期政策力度可能加码的预期引致国内需求增加,这导致国内外铝库存数量呈现下跌趋势,截至目前为止,LME铝库存下跌至2年来低位,今年迄今已下跌12%。上述题材直接导致沪铝创造自2013年3月8日以来的高位15010。但从今后一段时间看,制约沪铝价格反弹高度的核心因素是产能过剩,一旦价格足够高,供应将大幅增加,从而压制价格表现。
  股指期货也比较抢眼,随着股指期货保证金比例降低以及持仓上限扩大,加上新华社连续发文力挺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多种因素促进,推动国内股指期货在8月28日触
  底反弹,周三甚至创造2424.8这个自去年12月16日以来的高点。但从中期看,由于中国实体经济仍有起伏、房地产价格尚不稳定,这种基本面难以支撑股指期货大幅走高,目前阶段建议场内多头择机平仓,场外资金观望。
  受中秋备货因素影响,鸡蛋期货连创高点,但随着中秋临近,备货概念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今后面临理性回调的压力,建议场外资金逢高做空。由于主力在PTA期货控盘,导致1409合约价格居高不下,但由于缺乏下游消费的支撑,这种高价难以长期维持,随着1409进入交割,1501将理性回归,建议场外资金择机做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元区8月综合PMI降至年内新低
· 8月中国非制造业PMI环比回升
· 美国公布8月份服务业PMI、7月贸易逆差、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 8月中国非制造业PMI环比回升
· 美8月制造业PMI超预期
 
频道精选:
· 【思想】行情能否真正转牛关键看什么 2013-06-14
· 【读书】最伟大的故事:时代的大画面 2014-09-05
· 【财智】九泰基金高管震荡 PE系公募“短板”待解 2014-09-05
· 【深度】直击苏格兰独立公投 2014-09-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