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叩关2300 四板块或成攻坚利器
2014-09-04    作者:李晶    来源:重庆商报
分享到:
【字号

    经过昨日的再度逼空上行之后,沪指已逼近了2300点大关。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煤炭、有色两大指数驱动器在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后,已经整装待发,且有望携电气设备、大消费等板块冲击2300点。
  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今年以来,为了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政策面出现了明显的调整,导致与基建投资相关的一些行业景气有了明显改善(如铁路设备、电气设备等),而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也出现回暖迹象。由于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蓝筹因资金的原因,不可能为目前运行的小牛行情护航,因此,冲关2300的任务就落在了低估值的煤炭、有色和景气度改善最明显行业之一的电气设备及最稳定的大消费行业4大板块上面。”

  煤炭业再获政策支持

  据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于上周四下午,召集华能、大唐等主要大型燃煤发电企业相关负责人开会。在此次会议上,发改委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关于煤炭行业脱困的指示精神,并研究限制煤炭进口相关工作。近期政策的频繁出台表明政府对于改善行业经营现状的决心十分强烈,企业限产政策也有望逐步得到落实。
  潜力股票:冀中能源、潞安环能、中国神华、大同煤业、新大州、开滦股份、西山煤电。

  有色估值回升将继续

  从“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月度景气指数报告”来看,2014年前五个月,有色金属库存占用资金已连续两年同比增速回落,行业呈现出较好的去库存趋势。而且资源税的改革和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帮助有色金属行业逐步脱困,进而使相关板块获得新的上涨动力,估值回升仍将继续。
  潜力股票:株冶集团、广晟有色、西部材料、新疆众和、银泰资源、西部矿业、中色股份。

  电气设备业景气度高

  就在2014年半年报披露大幕落下的同时,上市公司三季度整体业绩的变动走向也渐趋明朗化: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931家公司中,“报喜”比例达到51.88%;而从单季环比数据来看,电气设备行业复苏势头十分明显。包括光伏、风电、核电、特高压等板块都存在很明显的结构性行情特点。
  潜力股票:森源电气、智光电气、林洋电子、爱康科技、风帆股份、上海电气、通光线缆。

  通胀预期推动大消费

  统计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险资大幅减持铁路等周期股,转而集中“潜伏”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生物医药等大消费板块。国泰君安给出的分析报告认为,当前通胀预期加速酝酿,成为反弹第三阶段大消费行业的主要驱动要素,所以,作为业绩稳定的大消费板块,未来发展趋势十分看好。
  潜力股票:沱牌舍得、山西汾酒、仙琚制药、马应龙、光明乳业、莲花味精、海欣食品。

  链接

  高层力挺体育产业 四板块可关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预算管理促进财政收支规范透明的相关意见,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
  会议指出,要坚持改革创新,更多依靠市场力量,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一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推进职业体育改革,鼓励发展职业联盟,让各种体育资源“活”起来,适应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健身需求。二要盘活、用好现有体育设施,积极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在更好服务群众的同时提高自我运营能力。完善财税、价格、规划、土地等政策,积极支持社会力量兴办面向大众的体育健身场所设施。三要优化市场环境,支持体育企业成长壮大。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推动体育健身与医疗、文化等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体育旅游、运动康复、健身培训等体育服务业。让体育产业强健人民体魄,让大众健身消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华龙证券客服总监牛阳认为,“发展体育产业,增加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既能增强人民体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于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和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有重要意义。二级市场上,与体育产业相关的4大题材可短线关注:一是体育赛场赛事及场馆运营,如中体产业、浙报传媒、雷曼光电和金刚玻璃;二是体育媒体,如百视通、乐视网;三是体育用品,如信隆实业;四是体育衍生产业,如体彩、电竞方面,关注安妮股份、探路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布局中报行情 四板块或成"奇兵"
· H7N9引三类概念股炒作利空四板块
· 一号文件可能影响四板块
· 拒绝回调 四板块逆势上涨
· “周期+消费”四板块现轮涨需求
 
频道精选:
· 【思想】行情能否真正转牛关键看什么 2013-06-14
· 【读书】揭露营销本质 2014-09-04
· 【财智】A股成交创新高背后:"炒房""买矿"资金入场 2014-09-04
· 【深度】人口激增 北上广等大城市承载力逼近极限 2014-09-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