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斯讲话将至 澳元或遭轰炸
2014-09-03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周二澳联储利率决议掀起超级周行情的前奏,其利率决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澳元汇率备受打压。令人意外的是美元继续走强,美元兑主要货币纷纷刷新高点,非美货币除欧元以外均是大幅下挫,澳元可谓是两面夹击。周三又将迎来澳大利亚的二季度GDP年率,重要的是澳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的讲话,料仍会对澳元构成下行压力。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继续维持关键利率在2.50%不变,为连续第13个月维稳利率,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决议声明对利率前景的措辞无变动,重申维稳利率可能是最审慎的做法。对于备受关注的汇率问题,与前几次决议声明相比,澳洲联储稍稍增加了措辞称“澳元汇率仍高于基本面价值”(即澳元汇率被高估)。此外还重申,以历史标准来看澳元汇价偏高,澳元汇率为经济均衡增长提供的支持不够。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季调后经常帐赤字137亿澳元,预期赤字140亿澳元,前值由赤字57亿澳元下修至78亿澳元。贸易赤字逐步扩大,对澳大利亚的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周三公布澳大利亚GDP数据预计会受到影响。目前经济学家预期第二季度GDP季率将增长0.4%,前值1.1%,年率将增长3.0%,前值3.5%,公布结果低于预期都会令澳元进一步走低。此后还有澳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讲话,鉴于此前他的讲话会打压澳元,因此其讲话中提到澳元的汇率的问题,都会令澳元承压。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周二大跌,触及日图中150日均线支撑,该位置的支撑较强,若周三继续跌破下行,短期目标或测试0.9200关口。4小时图中此前反弹站上200MA均线,目前又被跌回其下方走低,形成假突破,空头力量依然较强,1小时图中则是一泻千里,短期走空的势头延续。周三关注澳大利亚数据和史蒂文斯的讲话,澳元是否会遭到轮番轰炸。
  在非美货币普遍大幅下跌时候,周二欧元并未展开跌幅,在1.310短暂企稳,欧元区方面并未公布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纽约时段公布数据再度向好,美元继续走强,欧元兑美元则维持震荡格局,跌幅有限。主要因为市场预期在本周四欧洲央行决议上德拉基不会很快推出宽松措施,而且在连续的阴跌之后,欧元兑美元处于超卖,投资者也心知肚明,现在追空风险较大,再加上周五的非农重要风险事件,大都处于观望的态势。
  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ISM制造业PMI大幅超预期,公布值为59,预期57,创2011年3月来新高,前值为57.1。分项指标中,美国8月ISM新订单指数66.7,前值63.4,新订单指数创2004年4月以来最高。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由初值58.0小幅下修至57.9,基本保持一致,美国7月营建支出月率也是好于预期,公布值为1.8%,预期值1.0%,前值-1.8%。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仍然基本持平,因在其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吉讲话之前,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地缘政治局势方面乌克兰战局继续,不过市场对此反应不大,从黄金的大幅下跌来看,市场的避险效应大大下降。股市具体表现为:英国FTSE100指数上涨0.06%,报6829.17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30%,报9507.02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03%,报4378.33点。
  周三又欧元区及其多国的服务业PMI数据以及欧元区二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公布,对欧元的影响较大,美国方面并无重要数据,预计欧元还会维持低位震荡的走势,不过技术面有反弹的需求,因此做空要谨慎。
  同为欧系货币的英镑,周二大幅下跌,跌幅超过一百点,截止收盘下跌0.82%,报1.6473,并创下五个月新低。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主要因为最新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人数增加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此外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再度强劲,同样打压英镑。本周英国央行将公布决议,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会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由于没有央行央行卡尼讲话,其影响恐有限。
  据一份最新调查显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显著增加,而目前距离苏格兰独立公投时间只有不到两周。调查机构YouGov周二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42%的接受调查者表示将支持英格兰独立,48%的人表示反对。在此前8月份进行的调查中,反对者领先支持者12个百分点。
  英国方面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英国8月建筑业PMI64.0,高于预期的61.4,前值62.4。不过良好的数据并未支撑英镑,汇价短暂的走高,反而给了市场更好的做空机会。周三关注英国8月服务业PMI,市场预期58.5,前值59.1。
  技术面上英镑依旧处于下跌趋势,上周出现反弹,目前来看是逢高做空的机会,周二日图中收出巨阴,空头再一次大举压境,英镑的颓势短期难以改变,短期目标或测试今年2月低点1.6250一线,操作上保持反弹沽空思路,关注1.6500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 房贷利率现松动迹象 最低8.5折
· 澳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澳元或领跑
· 最低8.5折8月房贷利率现松动迹象 下调城市或增加
· 房贷利率如果低于6%不必急于还款
 
频道精选:
· 【思想】顺应经济减速,及时深入调整 2013-06-14
· 【读书】超越极限 2014-09-03
· 【财智】6000亿打新资金回流 沪指再攀年内新高 2014-09-03
· 【深度】“蝇贪”成群危害如虎 手握实权不作为乱作为 2014-09-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