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澳元或领跑
2014-09-02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周一因劳工节美国金融市场休市,整个纽约时段行情异常清淡,虽然亚欧时段有经济数据公布,但是并未激发市场行情,也并无重要事件公布,导致市场交投不活跃。美元指数小幅上涨0.07%,报82.76,在周一亚盘,小幅跳空走高刷新高点82.80,之后小幅回调,非美货币则是空头回补均出现反弹走势,但反弹力度有限,等待风险事件考验。周二澳联储利率决议率登场,此后各大央行逐步登场,商品货币澳元或成为日内重要交易货币,投资者拭目以待。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下否降至51.1,结束五个月以来升势,但仍为年内次高点,此前市场预期降至51.2,前值51.7创九个季度最高。数据依然处于50分水岭之上,总体依然较好,推动澳元小幅走高,但面临0.9350的阻力。澳洲一项民间通胀指标显示,澳洲8月物价指数创七个月最低,这是该指标在第二季上扬后出现放缓迹象。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通胀指数月率持平,前值上涨0.2%。年率升幅放缓至2.5%,正好处于澳洲联储2-3%的长期目标区间中点处,前值上涨2.6%,6月达到峰值3.0%。
    周二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拉开帷幕,此后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轮番登场,各国货币政策的变动给该国的货币带来重要影响,目前普遍预计均按兵不动。日内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并公布会议讨论决议内容,目前市场预计会维持在2.5%的利率不变,重要的是周三澳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发表讲话。
    技术面澳元兑美元日图中自4月份以来处于高位的横向整理走势,目前虽出现小幅反弹,面临0.9400关口阻力,以及60日均线的压制反弹乏力,其下方也有重要的支撑,短期方向并不明朗,4小时图中反弹虽突破150MA和200MA均线阻力,但是并未爆发强劲的反弹动能,冲高之后继续回落调整,震荡行情难以改变,小时图中的走势依然并不明朗,短期陷入小区间整理,下方有150MA的支撑,上方面临0.9350阻力,在澳联储利率决议之前,暂时观望,若能向上或向下突破区间可短线追单。
    周一市场波动有限,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走高,汇价日内最低至1.3118,最高升至1.3144。 本周,欧洲央行决议和美国非农数据将是影响欧元走势的重要事件,在这些重要事件来临之前,市场纷纷减持欧元空头。日内,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依旧疲软,对欧元的影响较小。
    欧元区的制造业PMI数据不佳,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下修至50.7,为13个月来最低,初值和预期为50.8,7月终值为51.8。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上修至46.9,虽高于初值和预期的46.5,但不及7月终值47.8,且依然远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下修至51.4,为去年9月以来最低,初值为52.0,7月终值为52.4。
    日内美国金融市场全线休市,市场交投因此清淡,而投资者在面对乌克兰局势和欧洲央行这周四的政策会议前景时仍然保持谨慎,这也遏制了交投活动水平。股市基本收盘,英国FTSE100指数上涨0.08%,报6825.31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09%,报9479.03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03%,报4379.73点。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依旧是中期下跌的势头,不过目前市场看多空的气氛有所缓和,在一轮空头的洗礼之下,欧元逼近去年9月份的点1.3100,去年最低则是1.27,下方的空间并不大,而且在空头力量的释放之后,市场存在空头回补行情,因此短线反弹的或将展开,但是大趋势是空,因此可待反弹之后继续逢高做空。
    英国方面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不过英镑并未因此受到太大的拖累,反而持续反弹走高态势。数据显示,英国8月制造业PMI 52.5,预期55.1;不过另外一项,英国7月央行消费信贷表现良好,实际公布11.0亿英镑,预期5.5亿英镑;此外, 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6.66万件,预期6.66万件,基本符合预期。  
    英镑兑美元近来已经连续两个月持续下行,主要因为近期英国方面下调了通胀预估,且加息的重要指标,薪资增长趋缓。此外,市场对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担忧也是打压英镑走低的重要因素。苏格兰将于本月18日举行公投,如果公投通过独立,那么苏格兰将会被拒绝再度使用英镑,这并不利于苏格兰经济。此外,近期一系列的调查显示,反对独立的人数大幅高于支持独立的人数,这使得市场对苏格兰独立的担忧成为一种莫名的担忧。
    英镑在此前连续7周下跌之后,上周终于收阳,鉴于英国经济并没有像欧元区那么糟糕,经济形成较为乐观,英镑中期下跌或难以持续。面在一轮扎空的行情之后,存在空头回补的行情,技术面回到1.660上方,4小时图中见底1.6525之后,走出低位调整,目前出现反弹,似有见底的迹象,短线或继续反弹,直至周四的欧英央行利率决议,操作上以高沽低多为主,关注1.6600支撑,阻力1.6650,进一步关注1.6700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联储降息预期升温澳元气势消退
· 澳元稳步反弹澳联储官员言调温和
· 澳联储再次降息预期升温
· 澳联储料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 澳元高开整理聚焦周二澳联储决议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02
· 【财智】沪指八月完美收官 月线四连阳孕育红九月 2014-09-01
· 【深度】融资平台政企合一暗藏多重风险 2014-09-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