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汇价升至七个月高位
日美两国政策差异大
2014-09-02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一(9月1日)纽约盘中,美元兑日元持续震荡上行,并升至其个月高位,汇价自104.09最高升至104.31。美国方面因劳动节市场休市,市场清淡,不过投资者依然认为本周美国就业数据会有不错的表现,从而支撑美元,而日本方面,投资者对日本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增加,打压日元走低。日本央行本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而美国方面也将公布就业数据,投资者要特别关注。
    日本央行放宽政策预期的升温打压日元。日内日本央行官员称,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按计划在明年提高消费税。虽然提高消费税支撑避险日元。但是该官员表示,在上调消费税后随即向实施刺激措施。
    日本首相顾问则表示,无论是否再次提高消费税,日本央行都会考虑放宽政策。该官员表示,由于上调销售税的影响比预期的更大,日本下一次上调销售税可能需要推迟1-1.5年至2017年。应等到工资出现实质性增长以及通胀稳定地达至目标后再上调销售税。
    本周四日本央行将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有分析预期,日本央行将在周四会议上维持现有刺激政策和乐观经济评估。有迹象表明 ,经济受到4月消费税上调的持续性影响,这使得许多央行官员对经济将稳步反弹的信心开始动摇。悲观的央行委员在诸如工业产出等的评估方面,可能会拿出更加令人沮丧的观点。
    美国方面,本周五将会公布非农业就业数据,目前市场对美元就业市场普遍乐观,而美国近来公布的其他数据也表现良好,则支撑美元指数持续走高。
    对于美元兑日元的后市走势,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Axel Rudolph周一(9月1日)表示,只要美元兑日元位于103.50上方,他就维持对美元兑日元的看涨观点。该分析师认为基本面对比上美元仍对日元维持强势,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美元兑日元甚至有望加速上扬;相反日本经济数据近期表现不佳,日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压力有所上升,美元兑日元8月份高点104.49被看做是通向年内高点105.45的最后一个关口,我们仍然对汇价持看涨态度。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中,汇价呈现明显多头趋势。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上方,说明价格趋势偏多。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上方,说明价格力度偏多。技术上显示,美元兑日元后市仍然有望继续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苹果iWatch或定价400美元
· 重磅数据登场在即 强势美元面临考验
· 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及澳元本周展望
· [映辰说汇]美联储内部分歧加大 美元高位震荡
· 美银166.5亿美元“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02
· 【财智】沪指八月完美收官 月线四连阳孕育红九月 2014-09-01
· 【深度】融资平台政企合一暗藏多重风险 2014-09-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