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欧美PMI密集公布 关注美非农
2014-08-29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钱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主要集中在欧美PMI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我国数据关注官方及汇丰制造业PMI。
  欧元区方面,乌克兰事件仍在发酵,欧元区制造业受影响较大,服务业保持小幅增长,欧元区综合PMI不容乐观。美国方面,就业及房地产市场保持强势复苏,从此前PMI数据就业分项来看,8月非农保持在20万人/月以上为大概率时间。进入8月后,微刺激效用减弱,市场对后期政策仍抱有期望,我们认为微刺激不具有持续性,经济可能在三季度后小幅下滑。
  9月1日,星期一,我国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PMI、8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德国二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8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8月以来,我国信贷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继续疲软,经济数据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虽然市场预期定向微刺激,但料短期力度会小于7月,经济再次下滑或难避免。受乌克兰事件影响,德国制造业产出及订单均增长放缓,工厂连续第三个月削减工作岗位并暂停采购活动,预示德国制造业放缓仍将继续,德国二季度季调后GDP及8月制造业PMI终值或不尽如人意。受此影响,料欧元区低迷经济将在8月延续。
  9月2日,星期二,欧元区公布7月PPI年率;美国公布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7月营建支出月率、8月ISM制造业PMI。欧元区工业订单减少,但产品出厂单价回升以减少利润下滑,7月PPI可能继续保持涨势。美国房地产市场近期强势复苏预示7月营建支出月率将触底反弹,制造业PMI也将同步上行。
  9月3日,星期三,我国公布8月汇丰服务业PMI终值;德国公布8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公布8月综合PMI终值、7月零售销售月率、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年率;美国公布7月工厂订单月率。德国民间部门连续第15个月扩张,服务业活动增速创三年多来最快,这一趋势有望在8月保持。受制造业低迷拖累,较好的服务业数据可能难以拉动欧元区8月综合PMI终值,该数据可能低位震荡。受民间部门活动扩张影响,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或出现小幅改善。此前8月14日数据显示,欧元区18国第二季度经济意外录得零增长,因为欧元区三大经济体经济均未增长,数据或在二季度GDP修正值年率中有所体现。美国制造业强势扩张,或令7月工厂订单月率保持涨势。
  9月4日,星期四,德国公布7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欧元区公布利率决议;美国公布8月ADP就业人数、8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月贸易帐、8月ISM非制造业PMI。乌克兰事件仍在发酵,德国制造业受影响最大,7月数据可能低位徘徊。欧元区暂时没有通缩危险,市场对下周四的利率决议中推出QE并不报希望。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7月非农虽然出现回落,但也保持在20万人/月上方,因此我们依旧对美国就业市场保持乐观。
  9月5日,星期五,德国公布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美国公布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8月失业率。德国经济部此前声称,订单活动及信心指数显示德国工业产出发展形势温和,但地缘政治或带来压力。美国此前公布的制造业及服务业数据中的就业分项指数均显示8月就业市场明显改善,我们对美国8月就业市场数据表示乐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公布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 制造业PMI初值创3个月新低
· 欧元区PMI再创新低 欧版QE蓄势待发
· 制造业PMI初值创3个月新低
· 汇丰PMI初值下跌难改中国经济复苏态势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S*ST中纺保壳压力大 以亏损资产重组遭疑 2014-08-29
· 【深度】美银“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2014-08-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