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清"而闻名的斯洛伐克温泉小镇
2014-08-29    作者:曲曦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欧洲人爱说旅行的意义之一是为了“出轨”。别想偏了,这里的“出轨”是指离开自己原本固有的生活轨道,去吸纳另一种外部环境的能量。这种能量足以抵御日后很长时间的日常庸碌。
  对于斯洛伐克人来说,皮耶什佳尼就是他们喜爱的“出轨”圣地。这里因“清”而闻名。
  “清”由水和青所构成。水是指温泉水。皮耶什佳尼作为斯洛伐克最有名的温泉城,早在公元1549年就有关于使用这里的温泉水治疗疾病的文献记录。1833年第一座具有古典主义风格的“拿破仑温泉疗养院”在岛上建成,到了20世纪初皮耶什佳尼温泉的奇特疗效开始蜚声国际,陆陆续续又在岛上建造了新艺术风格的塞尔米亚和伊尔玛等酒店和疗养院,使得这里的接待与治疗标准上升了一个档次。1965年皮耶什佳尼正式被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政府授予“温泉城”的称号。
  在皮耶什佳尼有12个温泉眼,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可治疗运动系统疾病、关节炎、中枢神经炎,特别对于跌打损伤和骨折后的恢复有非常明显的效果。怪不得皮耶什佳尼城市的标志是“折断拐杖的人”。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好的黑色泉泥,其中含有的硫黄能让肌肤回到幼儿般柔润光滑。
  走上温泉岛,随处可见温泉疗养的宣传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温泉疗养价格并不昂贵,45分钟的矿泉水浴和黑泥理疗一共为13.5欧元(约合人民币110元)。
  进入温泉中心后,工作人员会先简单向客人介绍不同温泉的治疗作用。由于这里的温泉主要针对理疗,因此浸泡的时间也有很严格的规定。一般矿泉水池的浸泡时间为10至15分钟,而黑泥池则为10分钟,在浸泡过程中工作人员也会随时提醒宾客浸泡的时间。但这里的温泉也不仅仅只是靠“泡”,在矿泉水浴和黑泥浴之后,宾客会被带到一间安静的小屋,用厚厚的毛毯裹住,静置20分钟。等到每个宾客都汗如雨下的时候,再用温泉水冲洗干净,整个理疗过程才算真正结束。
  而青则是指小镇的自然之色。在享受完45分钟的温泉理疗后,你可以再把自己全身心的浸泡在小镇的绿色之中。整个温泉小岛墨绿树林,青绿草坪,深绿池塘,翡翠绿荷叶,碧绿河水,再加上五颜六色小花,阳光下,光影层层叠叠,安静、优美和灵动无处不在。
  来这里的人只做两件事,彻底放松和思考如何更加放松。不只是斯洛伐克,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贵族都喜爱来这里“出轨”。比如奥匈帝国的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和“茜茜公主”。如今各国政界名流也经常下榻于此,还有许多音乐家艺术家。而千年来这个温泉小镇就安静地待在那里,等待你、俘获你、陶醉你,哪怕是随手的一张照片,都是美色无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乌克兰或经由斯洛伐克进口天然气
· 斯洛伐克官员称本国加入欧元区后受积极影响
· 茜茜公主与斯洛伐克苏林卡矿泉水
· Tushek Renovatio T500:来自斯洛伐克的超跑
· 斯洛伐克议会在二次投票中通过EFSF扩容方案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S*ST中纺保壳压力大 以亏损资产重组遭疑 2014-08-29
· 【深度】美银“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2014-08-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