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患糖尿病风险有新方法
2014-08-29    作者:郭春菊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英国苏格兰医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计算患糖尿病风险的新方法,可以帮助医生预测哪些人患糖尿病的几率高。
  爱丁堡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10万多名曾到医院接受急诊治疗的人员的健康档案进行了分析,通过与苏格兰糖尿病患者名册进行比对,发现可以按其年龄、性别和急诊时检测出的血糖指标来计算其3年内患糖尿病的几率。
  据介绍,当地急诊患者通常都会接受血糖指标检测。这项研究可以帮助医生发现易患糖尿病者,让其在病情好转时接受有关糖尿病的进一步检测,根据结果为他们提供防治糖尿病和相关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
  这项研究是由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苏格兰糖尿病研究网络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发表在19日出版的美国期刊《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卷》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常喝酸奶或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 我国糖尿病患者占全球三分之一
· 跨国药企高调布局我糖尿病药物市场
· 武田、赛诺菲联合在我国推出糖尿病药
· 重庆:中药治疗糖尿病有新药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S*ST中纺保壳压力大 以亏损资产重组遭疑 2014-08-29
· 【深度】美银“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2014-08-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