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竹尖堪称名副其实的保健佳品
2014-08-29    作者:蓝建中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竹笋是人们经常食用的美食,味香质脆,富含营养成分。而日本研究人员的新研究表明,在竹笋初具竹子的形态时,其顶端嫩尖中的营养成分“γ-氨基丁酸”更为丰富,是名副其实的保健佳品。
  富山县食品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寺岛晃率领的研究小组对嫩竹尖中与味道有关的23种成分的含有率等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虽然嫩竹尖中味道成分的总量不到竹笋的一半,但是“γ-氨基丁酸”的含有率却比竹笋高,特别是尖端部分的含有率约为竹笋的两倍。
  寺岛晃指出:“从味道和健康功能来说,嫩竹尖都是一种有用的食材。”富山县已准备将嫩竹尖作为新的特产加以推广。
  “γ-氨基丁酸”是一种天然存在的非蛋白质氨基酸。它是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经传递物质,具有降血压、稳定情绪、改善肾和肝功能、防止肥胖、促进酒精代谢等多种保健作用。
  近年来,日本的巧克力、茶酒、点心等很多食品中都会添加这种氨基酸,且销售额年年增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保健:迎移动互联风潮
·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含何首乌保健食品不宜长期超量服用
· 保健品虚假宣传陷阱多 “摇身一变”成药品
· 渣打银行携手奥比斯启动全新综合眼科保健项目
· 江中药业被疑违规宣传:猴姑饼并非保健品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S*ST中纺保壳压力大 以亏损资产重组遭疑 2014-08-29
· 【深度】美银“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2014-08-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