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涨势难起 美元高位买盘稀缺
2014-08-27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二(8月26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围绕82.50一线展开整理。尽管美元在高位吸引力有限,投资者并不愿意追高,但是欧元本身负面因素较多也限制了欧元的反弹力度。时间周期显示,本周后段欧系货币才有较大机会出现显著反弹修正。

  美元利多消耗殆尽,欧元走高仍需消息协助

  美元指数周一跳空高开之后并未扩大涨势,而周二再度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行情。某些直盘货币兑甚至出现高开低走的行情,这暗示了尽管中长期趋势看涨无虞,但是短期继续高歌猛进的可能性较低。在加息预期等短期利好出现之后,美元目前很难在相对高位吸引到更多的买盘。本周美国数据较多,除非数据能够一直保持强劲是否,否则不排除短期见顶回落调整的风险。
  反观欧元,在ECB行长得拉基鸽派言论和美联储强硬表态之后,市场也难以找到更加利空的新消息。结合时间周期和技术走势来看,本周中后段欧元存在触底反弹的机会。其中CPI数据和美国GDP终值存在一定变数,不排除意外强劲/疲软的数据让欧元咸鱼翻身。周一及周二欧元兑美元触及并跌破了此前预期的波浪理论目标水平1.3200一线。尽管有更低的低点出现,但是实际空间相对并不大。时间周期显示本周四将进入潜在转折点,并且周线RSI指标也进入明显的超卖区域之中。过去三次类似的情况出现之后,欧元都有较为明显的短线修正反弹出现。1.3150/1.3200将是本周四之前多头需要守住的关键区域,只要在时间周期之前不出现更大的破位,反弹行情或可期待。
  不过更长周期来看,欧元区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前景差异还是会长期发酵。杰克森霍尔央行[微博]年会和德国IFO数据过后,欧元区和美国的利率走向分歧越发明显。美国/德国两年期公债利差扩大8个基点至54.5基点的新高。美国/德国十年期公债利差走阔3个基点,仅略低于8月20日的高点144.3。美国最终将加息而欧元区可能再度降息或者QE的前景势必会让欧元在中长期持续承压。

  英镑走势有所企稳,公投影响或缓慢出现

  本周英镑兑美元从五个月低位反弹,兑欧元也收复失地,摆脱跌势。此前苏格兰支持独立的领导人Alex Salmond赢得辩论终赛,下个月苏格兰将举行全民公投。
  伦敦市场周一休市,周二恢复交易后,交易商买入英镑。近期投资者对于英国央行今年稍晚升息的预期降温,英镑表现疲软。上周英镑兑美元创连续第七周跌幅,为2008年8月和9月进入危机以来最长时间连跌。周二英镑兑美元稳于1.6570美元,英镑兑欧元亦持稳于0.7960英镑,距离两周高位0.7952不远。
  苏格兰公投支持与反对阵营的差异已经缩小,公投结果的不确定性使得英镑前景存在变数。后续这方面的消息或指引英镑前景。如果苏格兰最终脱离英国的话,至少会在短期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一先抑后扬完成外包小阳线吞没,短期底部可能已经形成。在1.6530支撑完好的情况下,有机会向1.6685的前期跳空缺口做出回补。日内短期重要压制见于1.6600和1.661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前7月葡萄牙公共赤字超58亿欧元
· 本周欧元交易者需要牵记四件事
· 加拿大丰业银行:做空欧元至年底
· 欧元区PMI再创新低 欧版QE蓄势待发
· 欧元区8月份综合PMI初值回落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解读经济指标所蕴含的信息 2014-08-27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