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创新QDII资管计划 打造新式跨境投资
2014-08-18    作者:中国基金报    来源:搜狐基金
分享到:
【字号

    基金、银行、基金香港子公司联手

  沪港通开闸在即,各路机构投资者积极创新“赴港”布局。近期,招商银行私人银行推出QDII跨境投资产品,创新引入了南方东英旗下的大中华股票型基金,形成跨境投资新模式。
  据了解,这一模式涉及到招商基金、招商银行、南方东英三方,通过招商基金QDII资管计划,投资南方东英旗下的大中华股票型基金,而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则负责独家代销。据悉,这款产品目前正在发售之中。资料显示,南方东英旗下的大中华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主要投资于美国及香港上市的中资概念股,过去3年多累计业绩超过65%。
  当被问及这一模式是否会被复制,继续与其他公司合作时,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蒋榕烽表示,不排除和其他机构合作的可能。不过,在选择产品时会坚持两个标准,第一,发行机构要有较好的运营机制,风险控制能力强;第二,看重产品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据介绍,招商基金之前和招商银行有过这类模式合作,推出的是海外优秀基金。
  蒋榕烽还透露,在当前时间点推出这一QDII资管计划主要有4个原因,第一,是受到沪港通的刺激。预计随着沪港通10月开通,港股市场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第二,相对于美国、日本等市场,目前海外中资股估值水平有较大吸引力。第三,香港中小盘股估值目前远低于国内同类股票,而长期看中国资本管制会逐步放松,境内资金进一步出海后,香港成长股的升值空间较大。第四,境内互联网公司70%以上在海外上市,而投资香港市场可以直接投资稀缺品种。
  蒋榕烽强调,内地客户对投资海外资产兴趣浓厚。他表示,最近一两年,信托产品兑付风险开始暴露,客户开始对这类产品态度谨慎。同时,海外市场表现不错,吸引了很多客户关注。再加上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较前几年发生较大变化,过去预测人民币每年升值3%至5%的预期已经有所改变,而今年市场表现也显示出这一变化,未来可能双向波动。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QDII专户让内地投资者有机会接触香港地区的优质产品,也是为中港基金互认做好热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黄金QDII净值回升 金价现利空因素
· QDII继续看好亚太市场表现
· QDII年内平均收益2.15% 6产品超10%
· 业内首例零元起购QDII基金出现
· 工银瑞信QDII遭大幅赎回 直销系统频暂停遭吐槽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的长远效应 2013-06-14
· 【读书】周鸿祎 用互联网思维写书 2014-08-18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跨国车企钻政策漏洞通吃上下游产业链 2014-08-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