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建工数亿工程款收回难 信息披露再受质疑
2014-08-1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8月12日晚间,宁波建工披露了一则“申请再审公告”,不仅让公司收回难度系数较大的数亿工程款再笼罩上一层疑云,而且其信息披露也令投资者心存疑问。
  据宁波建工公告,因获悉浙江武义元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2013年就其与华越置业的股权纠纷一案申请强制执行,浙江高院根据《民事调解书》于2014年3月10日查封了华越置业开发的部分房产事项。宁波建工认为严重损害了其合法权益,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撤销上述《民事调解书》并依法作出判决的请求,并已获得受理。
  2007年9月,宁波建工与华越置业签订合同,公司受华越置业委托建设浙江金华世贸中心项目。但华越置业自项目工程开工以来,一直存在逾期支付工程款、迟延提供施工图纸等行为,造成施工进度滞后。今年6月份,宁波建工将其告上法院,要求其归还拖欠工程款、履约保证金、逾期付款滞纳金及相关罚息合计7.29亿元。
  据宁波建工公告,其2014年5月22日即获悉浙江省最高人民法院作出的上述《民事调解书》及华越置业与元利公司签订的《股权转让及合作开发项目协议书》等相关事项,但公司却直到8月12日晚间才披露,距其最初获悉时间已近3个月。
  至于为何没有及时披露?昨天,记者采访了宁波建工董秘李长春,其表示,因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不便发表看法。(摘自《东南商报》 整理:张晓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贤成矿业5亿工程款成迷 知情高管"玩失踪"
· 数千亿工程款成政府债务风险点
· 贤成矿业涉资金诈骗 5亿工程款去向成迷
· 益海嘉里在华拖欠工程款
· 铁道部回应铁路停工现象称不存在拖欠工程款
 
频道精选:
· 【思想】破解融资难应适度调整银行融资模式 2013-06-14
· 【读书】传统社会应该教会我们什么? 2014-08-15
· 【财智】巨亏马钢海外1.1亿收购 抄底恐成背包袱 2014-08-15
· 【深度】埃博拉肆虐西非 全球严防疫情 2014-08-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