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泰康人寿小股东卖股行为 引发市场关注
2014-08-08    作者: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方面是正积极筹备上市的传闻,一方面是多笔股权转让在各大交易所频频亮相,今年以来多家泰康人寿小股东卖股引发市场关注。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泰康人寿8367万股(占总股本的2.93%)作价14.24亿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这已是今年以来披露的第四宗国有小股东甩卖泰康人寿股权的案例。
  事实上,这并不是今年泰康人寿第一例国企小股东股权转让事宜,此前转让泰康人寿股权的还包括: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远洋集团旗下中远财务公司。此外,6月2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泰康人寿6693.75万股股权也将在北交所挂牌,目前虽未正式亮相,但有消息称,此批股权来自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参考转让价格为11.38亿元,约合每股17元。
  在上述交易中,以中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转让的股权金额最大,其转让的泰康人寿1.17亿股,出售总价为19.95亿元,折合每股17.05元;此外,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旗下的中远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泰康人寿3347万股股权,约占泰康人寿总股本的1.17%,挂牌价格为5.7亿元,折合每股作价17.02元。值得注意的是,四家公司转让股权的总额和时间虽然都不一样,但每股价格差异竟然颇为默契,均在17元左右。 
  对于中国交建此次转让泰康人寿股权一事,其股权转让公告称,根据泰康人寿的章程规定,泰康人寿现有境内股东对本次转让标的享有优先购买权。但是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信息表明泰康人寿排名前十的股东有准备优先购买的意向,但不意味着其原有股东就放弃购买这笔股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招商证券联手泰康人寿跨界合作
· 徘徊四年终有决断 泰康人寿最晚明年内H股上市
· 泰康人寿被疑违规划款 客户合同未签钱被划
· 华东重机遭泰康人寿减持344万股
· 泰康人寿不顾禁令 忽悠客户攒钱可送保险
 
频道精选:
· 【思想】反垄断就该只认事实不认“身份” 2013-06-14
· 【读书】不改革仍然是中国最大的风险 2014-08-07
· 【财智】社保基金进场抄底 7月份新开31个A股账户 2014-08-07
· 【深度】美欧揪住微软垄断“前科”不松手 2014-08-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