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5分钟死亡风险降三成
2014-08-01    作者:林小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现代社会,人们经常感慨没时间锻炼。但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哪怕每天只跑5分钟,不论速度快慢,也可以把死亡风险降低30%。
  艾奥瓦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5.5万多名18岁以上成年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其中24%的人业余时间经常跑步。在研究过程中,3400多人死亡,其中1200多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研究表明,与不跑步的人相比,跑步的人总死亡风险要低30%,其中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减少45%。平均而言,跑步者比不跑步的人多活3年。
  进一步研究发现,哪怕每天跑步仅5分钟,每周总跑步里程和时速均不到9.6公里,或者说每周只跑步一两次,也能降低死亡风险。
  令人惊讶的是,研究显示,每周跑步不到1个小时,与每周跑步超过3个小时,对降低死亡风险的益处大体相同。
  研究人员说,对健康而言,跑步就像不吸烟、避免肥胖等一样重要。不论跑多久、跑多远、跑多快或跑多少次,都可以见到这种健康益处,且与性别、年龄、胖瘦、健康状况、是否抽烟或喝酒无关。
  负责研究的艾奥瓦州立大学助理教授杜克-哲·李说,时间是限制人们参与体育活动的最大障碍之一,而他们的研究显示每天跑步5到10分钟,就能取得与15到25分钟中等强度锻炼相同的效果,因此该成果将有助鼓励更多人开始跑步或坚持跑下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做家务不能替代身体锻炼
· 锻炼财富 彩虹尽头寻找第一桶金
· 我们八零后也要锻炼成长
· 没时间锻炼?来点红酒吧
· 国企掌门人能否到民企挂职锻炼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三星如何迎接“去三星化”的挑战? 2014-07-31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