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气象]国内贸易账料持续改善
2014-08-01    作者: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欧元区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维持前值不变。国内将公布7月贸易账以及物价指数,物价指数料保持稳定,贸易账持续改善概率较高,或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利多风险资产。
  8月5日,星期二,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公布7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公布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公布7月服务业PMI终值以及6月工厂订单月率。欧元区经济复苏逐步进入加速期,7月欧元区民间部门以三个月来最快速度扩张,综合PMI初值升至54.0,好于预期以及前值的52.8。7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1.9,服务业PMI初值升至54.4,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表现均好于市场预期。分国家来看,德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三个月高位,服务业创三年来最快增速。法国7月制造业PMI意外加剧萎缩至47.6,但是服务业PMI初值50.4,也转为扩张。欧元区7月整体表现好于6月,料7月服务业PMI终值保持在高位,6月零售销售月率或小幅改善。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61.0,与6月份持平,保持在四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超出市场预期。从最新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来看,数据大幅好于前值和预估值,显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强劲。预计7月服务业PMI终值以及6月工厂订单数据也有不错表现,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或进一步增加,利多美元。
  8月7日,星期四,德国公布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美国公布8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德国5月工业产出较4月大降1.8%,创逾两年最大跌幅,不及预期及前值。6月德国制造业PMI数据也弱于5月,显示二季度德国经济扩张势头减弱。但是从7月份数据来看,德国制造业及服务业都有重拾动能的迹象,因此经济有望在三季度恢复增长力度。领先指标显示,二季度欧元区经济表现好于一季度,7月各经济指标也好于预期。欧洲央行在6月初采取了降息措施,进入“负利率”时期,本次进一步降息的概率不高。欧美对比,欧元区相对宽松,而美元将逐步进入加息时期,料欧元相对于美元走弱。美国二季度就业市场表现强势,7月下旬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近八年半最低水平,表现超预期。初请以及续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均降至07年6月以来最低,料就业市场持续好转。就业数据走好将提升市场对美联储缩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利多美元。
  8月8日,星期五,国内公布7月贸易账。国内6月出口年率增加7.2%,进口年率增加5.5%,贸易顺差319亿美元,比前值略少。顺差数据虽然略不及预期,但是同比数据均表现好于前值,并且从基础调研来看,出口贸易改善有一定的可持续性。二季度对外贸易料对经济形成增量拉动,但是净出口总量本身占比较低,增量影响较为有限。贸易账持续走强料提振市场信心,利多风险资产。
  8月9日,星期六,国内公布7月CPI年率、7月PPI年率。国内6月CPI同比增长2.3%,升幅稍逊于预期及前值,预计7月物价仍处于温和回升态势,通胀压力并不明显。6月PPI同比下降1.1%,为两年来最慢跌幅,前值下降1.4%。PPI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收窄,部分行业出现环比连续上涨,表明当前工业品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从领先指标来看,7月PPI降幅或进一步缩小,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企业的经营环境有所改善,利多周期性风险资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技术性贸易措施致出口损失约662亿美元
· 商务部:强烈不满美放任光伏贸易摩擦
· 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河南举行
· 中石油对委内瑞拉油品贸易量79万桶/日
·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表决通过 8月1日施行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三星如何迎接“去三星化”的挑战? 2014-07-31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