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释疑为何缺席首批民营银行
2014-08-01    作者: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对于阿里网络银行的梦想,阿里始终不忘初心。
  对于错失首批筹建机遇的原因,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副总裁俞胜法7月30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股东结构和比例不是问题,我们完全按照监管要求的持股比例来,阿里没有意愿要控制很高的持股比例。”
  俞胜法强调,目前还没有递交筹建申请的主要原因是,筹建方案的很多方面还未成熟,一旦落地将很快向银监会递交筹建申请,“应该快了,我们要做纯网络银行模式是原因之一,因为目前还没有先例,此外对于市场环境等方面的调研也还需要时间。”
  俞胜法还透露,与银监会进行沟通的银行筹建小组即将成立。而俞本人,履职阿里之前是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此前曾任杭州银行行长,是未来阿里银行的行长人选。
  7月25日银监会发布消息称,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
  令人错愕的是,呼声颇高的阿里巴巴却错过了第一批筹建。早在今年3月,银监会就在各地转报推荐的试点方案中择优确定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商汇、华北、正泰、华峰等均在其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尝试互联网车贷
· Snapchat与阿里洽谈融资事宜
· 阿里释疑为何缺席首批民营银行
· 内部股定价60美元阿里估值攀至1580亿美元
· 阿里巴巴上市缘何一再推迟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三星如何迎接“去三星化”的挑战? 2014-07-31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全球食品供应链监管难在何处 2014-08-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