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上无与伦比的美丽
2014-07-22    作者:叶颖聪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字号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在你远远看到它第一眼时,就为之惊艳并激动不已?有,在爱尔兰南部海岸上,一个从海里突兀而起的悬崖,老头球场(Old Head Golf Links)坐落其上。
  爱尔兰的盛夏7月的一天,我从著名的度假小镇金塞尔(Kinsale)打车前往老头球场。20分钟的乡村山路后,感觉自己到了一块高地,海在旁边,司机说快到了,然后我看到两座破旧的碉堡式的建筑。这在爱尔兰随处可见,随随便便一栋建筑都有好几百甚至上千年历史。不过这两座“碉堡”貌似是一条通道的入口,因为我发现车已到陆地的边缘。“碉堡”的另一边,是从海里冒起来的一个小岛,高于海面100多米的悬崖小岛,其实它是一个半岛,通过一条狭长的通道与我这边的陆地连接,站在我所处的位置,能清晰看到那个悬崖半岛上的球道。
  看到球场那瞬间,我按捺不住兴奋,跳下车欣赏起来。那真是鬼斧神工之作,不用去研究球道和果岭状况,我都已经为自己能来到这样的仙境而感到自豪了,不知该用什么形容词,只想到一首歌名:无与伦比的美丽。那也是我打完球后在球会会所客人留言本上用中文写下的赞美。难怪这个球场长期高居各种林克斯排名前十位。
  整个小岛只有220英亩土地,所以连那条连接大陆的狭长通道,都被用来建球道了。第12、13洞就在通道之上,脚下是25个溶洞,数百种鸟类藏身于此,海水、各种鱼类和龙虾就在脚下的溶洞游荡,而我在上面打球。海边林克斯球场最深不可测的就是变化无常的海风,尤其当到了第12、13洞通道的位置,当我走上小山包的长草区救球时,几乎站不稳了,帽子也被风刮了下来。
  在上世纪90年代开发建造球场之前,这块悬崖小岛还只是一块贫瘠的土地,没有耕种和放牧,岛上唯一的居民,就是灯塔的管理人员。这里是海难易发地,所以现在第7洞边上,还能看到建造于1667年和1814年的两座旧灯塔遗址,目前还在使用的新灯塔建造于1853年,就在第18洞后面。
  这个开放于1997年的18洞球场,洞洞能看海,其中9个洞是在悬崖边上,球场在边缘放上了警示牌。最好的打球方式,就是雇个球童,步行打完18洞,一边欣赏老天爷的惊世之作,一边享受高尔夫的自然之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安倍政府濒临“财政悬崖”
· 财政悬崖对美国和世界经济的影响
· 美债违约恐将经济推向悬崖
· 葛兰素史克受困“专利悬崖”
· 奥巴马拿什么躲避财政悬崖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