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两成银行理财披露到期收益率
2014-07-22    作者:吕东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周,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增加54款,达到762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则再次呈现出“时间长则收益高”的局面,一年期以上的产品,成为各期限产品中预期收益率唯一“破六”的品种。值得注意的是,各银行对于理财产品到期收益情况愈发低调,在到期的逾千款产品中,仅有182款产品披露了到期收益情况,披露占比只有17.64%。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66家银行发行了762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前一周增加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54款。在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90款,市场占比为24.93%;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72款,市场占比为75.07%。
  上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共计发行314款,较前一周增加32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2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95%;组合投资类产品共计409款,增加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2%;融资类(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产品3款,增加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13%;结构性产品共计36款,增加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1%。
  按理财产品发行期限统计,1个月(含)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上周发行2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4%;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38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7%;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20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6个月至1年(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14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9%;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发行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48%。
  尽管上周共有高达1032款理财产品到期,但各银行对于产品到期情况则显然不愿做过多披露。仅有182款产品披露了到期收益情况,到期产品的披露比例仅为17.64%,其中,180款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两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截至2014年7月18日,正在运行的205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78款(占比86.83%),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19%。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6款QDII理财产品中,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5款,招商银行的“德盛总回报亚洲股票基金链接”产品以24.28%的近一年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8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63款产品(占比86.24%)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半年地方银行理财收益全部达标
·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增速遭腰斩
· 在售银行理财产品[2014-07-18]
· 定增幕后的银行理财A计划:用理财产品获优先级
· 银行理财产品"暗地"输血地方投资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