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贵瓷器鸡缸杯正式交接归国
刘益谦称暂时不会卖
2014-07-22    作者:杨丽娟    来源:金羊网
分享到:
【字号

    以2.81亿港元刷新中国瓷器拍卖记录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上周正式在香港完成交接。日前,漂泊海外数百年的鸡缸杯入库上海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
  鸡缸杯,即饰有子母鸡图的盛酒小杯,环绘公鸡偕母鸡领幼雏觅食。子母鸡图,最早兴于宋朝,然而画于瓷上,则始于明朝成化年间。此次归国的鸡缸杯,由上海龙美术馆馆长刘益谦今年4月在香港苏富比拍下,是欧洲最重要的瓷器收藏机构玫茵堂收藏的珍品。拍下鸡缸杯后,为保证其顺利归国,上海海关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为文物的前期备案、落地、进境、运输和进库做足了准备。上周末,鸡缸杯终于顺利抵达上海,并入库上海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
  刘益谦表示,重金拍下这件藏品,是因为龙美术馆收藏了明清各个朝代的瓷器,独缺明代成化的瓷器藏品,鸡缸杯将使美术馆的收藏链条更加完整。他还补充说:“计划将鸡缸杯作为镇馆藏品展出,暂时不会考虑出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瓷器收藏得注意保养
· 收藏瓷器 收藏人生
· 民国瓷:闯入瓷器收藏领域的“黑马”
· 瓷器花艺师的工艺秀
· 香港苏富比推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秋拍
 
频道精选:
· 【思想】公车改革补贴多少够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国资改革如火如荼 蓝筹中线布局窗口开启 2014-07-21
· 【深度】“闵行模式”:绩效预算管好“政府钱袋” 2014-07-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